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德華61歲養生絕招曝!7點後不進食 早餐「這樣吃」助代謝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8 08:00
港星劉德華保養得非常好。(圖/翻攝自劉德華IG)
港星劉德華保養得非常好。(圖/翻攝自劉德華IG)

香港天王劉德華出道40年,即便已經61歲,人氣依舊不減,保養得當的他還被粉絲封為「不老男神」。對此,有營養師整理了凍齡偶像的6個年輕秘訣,晚上7點後別再吃東西有利於脂肪燃燒喔!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營養師」發文分享她整理劉德華即使步入中年,還能如此身強體壯的養生飲食6秘訣:

 

1.不喝冷飲

熱飲能幫助血液循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劉德華30年來堅持以熱飲取代冷飲,因爲熱飲能幫助血液循環。

 
2.晚上7點後不進食

除了7點後不進食之外,早餐前應有至少10小時的空腹時間,讓食物完全消化完畢,減少腸胃負擔。高敏敏表示,這概念有點類似執行「輕斷食」,讓空腹的時間拉長,更有利於脂肪燃燒。

3.每餐七分飽

維持每餐7分飽,遵守不把胃撐大、不暴飲暴食的原則,並在固定的時間內吃完晚餐,也要放慢吃飯速度。

4.堅持盡量茹素

劉德華從2013年開始吃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劉德華從2013年就開始茹素,只有在拍戲時會吃少量的雞肉及乳酪。

5.執行有氧運動
 

平日勤做30~40分鐘的有氧運動,以及胸肌、腹肌的訓練,維持體能的彈性與平衡,也能避免運動倦怠與停滯期,還可以延緩老化。

6.食用優酪乳與麥片

劉德華會將優酪乳麥片當做早餐享用,高敏敏指出,這樣吃除了可以補充膳食纖維之外,也能攝取優酪乳裡的益生菌。

劉德華6個養生秘訣。(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另外,高敏敏也建議,多吃蔬菜、高纖食物,並選擇需要多咀嚼的食物,可以增加飽足感,也不易暴飲暴食。高纖維食物也有助腸道健康,更能有效排出代謝廢物。建議找出適合自己的飲食法,並養成習慣,有規律的飲食可以長久保持健康。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劉德華#高敏敏營養師#早餐#麥片#凍齡#不老#養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75

0.4109

0.6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