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益生菌」好像沒用?營養師曝「4方法」提升功效

實習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05:50
幫助消化器官提升機能的「益生菌」是熱門的保健食品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幫助消化器官提升機能的「益生菌」是熱門的保健食品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保健食品可說是現代人的必需品,不管是常見的「葉黃素」還是「魚油」等等,都普遍被認為對身體特定部位有益,而幫助消化器官提升機能的「益生菌」也是非常熱門的保健食品之一。營養師杯蓋就在臉書發文分享,益生菌有許多好處和選用方式,一起來了解其中知識,有效的發揮「好菌」的作用吧!

營養師杯蓋在臉書分享益生菌的功能以及有效的食用方式。(圖/翻攝自營養師杯蓋臉書)

 
一、為什麼要補充?

原因一、改善消化道菌相
消化道中如果壞菌太多,容易產生代謝壓力,透過益生菌補充,能夠改善消化道菌叢生態。

原因二、促進新陳代謝、維持生理機能
 
幫助排便順暢,進而促進新陳代謝。

原因三、調整體質、提升保護力
添加特定菌種(例如:副乾酪乳桿菌),能夠達到調整體質提升保護力的功效。

更多新聞月餅當早餐!專家教「搭配這個吃」不暴肥 助延緩胃排空

二、益生菌選擇的兩大關鍵

選擇益生菌時,有兩大關鍵,第一是菌種、菌數,第二是益菌生(益生質)。

1.菌種部分
不同菌種對於人體功效不同,有的是保養消化道,有的是調整體質、提升保護力,營養師建議大家在購買時,要先詳細閱讀產品標示,確認自己的需求再下單。再來菌數建議至少要吃100億CFU菌數,搭配上特殊的「包覆菌種技術」,如此才能提高益生菌在消化道存活的機率。

 
2.益菌生(益生質)
一般益生菌在成分中都會添加益菌生(prebiotics),例如果寡糖或是異麥芽寡糖,提供益生菌生長所需之營養。

三、在補充益生菌時要注意的4大事項

有吃益生菌的朋友,可以參考此圖對益生菌的資訊。(圖/翻攝自營養師杯蓋臉書)

1. 吃足量蔬菜水果,幫助消化道維持良好環境,提高益生菌存活率。
2. 避免同時吃下刺激性食物(例如:酒精、辛辣)。
3. 避免與藥物同時服用,例如:抗生素,會殺死益生菌。
4. 良好的作息及運動,也能幫助益生菌生長。
 

更多新聞:中秋必吃!文旦「4大好處」報你知 2族群注意1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師杯蓋#益生菌#腸子#胃#消化道#消化器官#好菌#排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867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