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香蕉竟是抗癌神物!抗性澱粉超高 白飯放涼吃高2.5 倍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0:52
未熟透青香蕉中的抗性澱粉可預防食道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未熟透青香蕉中的抗性澱粉可預防食道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項為期20年的研究指出,未熟透青香蕉中的抗性澱粉,預防食道癌、胃癌、膽道癌、胰臟癌及十二指腸癌等消化道癌症,效果特別好,其他癌症也都有60%的預防率。此研究刊登於醫學期刊《癌症預防研究》(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

研究:抗性澱粉可預防消化道癌症

 

營養師程涵宇指出,抗性澱粉是一種不會在小腸中消化的碳水化合物,而是在大腸中才會發酵成為腸道好菌的營養,作用如同消化系統中的膳食纖維;抗性澱粉不同於一般澱粉,不但熱量低且具有多種健康益處。

抗性澱粉可在大腸中發酵,成為腸道好菌的營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程涵宇說明,研究證實,抗性澱粉可以通過改變膽酸的細菌代謝,並減少可能損害 DNA,最終降低癌症的發生機率,特別是消化道相關癌症。

 
青香蕉、燕麥、豆類 都含有抗性澱粉

程涵宇表示,抗性澱粉存在於多種天然食物中,一根青香蕉的抗性澱粉含量約4.7g,平均每100g的青香蕉含抗性澱粉3.5g另外,燕麥、麥片、熟燕麥抗性澱粉含量有3.6g ,而豆類、豌豆的抗性澱粉更高,每100g約有5g

醫生指出放冷的白飯抗性澱粉含量較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煮熟放冷的白飯、義大利麵、馬鈴薯,抗性澱粉含量更會增加。一項研究將剛煮熟的白飯與冷藏 24 小時重新加熱的白飯進行比較,結果發現,白飯煮熟放冷的抗性澱粉含量,高出剛煮熟的米飯的 2.5 倍。

乳膠過敏者 吃青香蕉易腸胃不適


程涵宇提醒,對乳膠過敏的乳膠水果綜合症者,吃青香蕉後容易出現脹氣、放屁、便祕等腸胃不適, 就可以改吃豆類、燕麥,也可以攝取抗性澱粉,預防消化道相關癌症。

◎ 諮詢專家/程涵宇營養師

原文請見:吃青香蕉防胃癌、腸癌、胰臟癌!營養師點名「這食物」抗性澱粉超高 白飯放涼吃高2.5 倍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香蕉#胃癌#澱粉#腸胃#抗性澱粉#青香蕉#抗癌#癌症#白飯放涼吃#程涵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0853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