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治馬桶染性病機率高?專家這樣說:「潔癖」障礙難破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6:19
有人對免治馬桶衍生出的衛生問題表示堪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人對免治馬桶衍生出的衛生問題表示堪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拋出在「公廁廣設免治馬桶」政見引發不少反彈聲浪,有人對其衍生出的衛生問題表示堪憂。對此,毒理學家招名威出面闢謠,指出免治馬桶會並不會增加感染性病的機率,而此政策之所以在台灣執行不易,主要跟「潔癖」有關,因此他建議可以針對5部分進行改善。

招名威對陳時中提出廣設免治馬桶的政見表示佩服。(圖/翻攝自陳時中臉書)

 
招名威在臉書對陳時中提出廣設免治馬桶的政見表示佩服,直呼勇氣可嘉。而他也點出大家恐認為免治馬桶會導致感染性病的疑慮作出澄清,「其實機率真的不高,甚至可以說是微乎其微」,因為性病的傳染媒介大多是靠血液,不會單純接觸就中鏢,另外可以從日本及國內各個私人單位使用的情形來看,好像也沒有人因此罹病。

招名威點出核心重點在於大家對「潔癖」的觀念。(圖/翻攝自招名威臉書)

招名威點出核心重點「潔癖」,這已經跟衛生問題無關,而是一個主觀意識,例如大家會在使用坐式馬桶前對坐蓋噴酒精、鋪上滿滿的衛生紙,因此若真的害怕生殖器會間接接觸,建議可以仿造美國,請廠商把馬桶前端加長幾公分。

招名威還分享其他補強方案,像是請衛生單位告知大眾水的來源,確保水是乾淨的;再來定時清潔噴頭,以防噴頭上沾滿糞便;接著,若不喜歡用噴頭沖屁股,那就不要用此功能;最後,有些人也許還是偏好蹲式馬桶,建議可以維持一間廁所保留一到兩個蹲式馬桶,別剝奪了這些人上廁所的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招名威#專家#免治馬桶#公廁#潔癖#陳時中#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983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