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牙一定要植牙?醫揭2常見問題 冒然矯正恐釀反效果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05:40
擁有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是重要的門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擁有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是重要的門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愛美也注意細節,擁有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更是重要「門面」,一旦發生缺牙,不僅影響外觀,還可能引起後續牙齦萎縮與咬合不正。有牙醫師指出,缺牙不一定只有植牙能解決,「矯正」或許也能達到相同效果。

牙醫專科醫師歐凱捷在臉書粉專「歐凱捷 Dr.Ou 牙醫Club」指出,民眾選擇矯正牙齒時,經常會提出這2個與植牙相關的問題:

 

1.有植牙過還可以矯正牙齒嗎?

植牙、矯正都是能解決缺牙的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凱捷表示,植牙後矯正牙齒是可行的,但建議在齒槽骨穩定下進行牙齒矯正,因為矯正是透過牙根周圍的牙周韌帶細胞刺激齒槽骨重建,近而促進牙齒的緩慢移動。而植牙處缺少牙周韌帶細胞,且植入的牙齒是不可移動的,因此計畫矯正時要多注意。

 
更多新聞:7旬嬤誤吞假牙!「花蓮救命王」線上指導 壓胸7分鐘救回

2.缺牙應該選擇矯正還是植牙?

缺牙應盡早處理,避免牙齦萎縮與咬合不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缺牙問題也想矯正的患者,建議先找專業牙醫師諮詢並搜集影像,依照醫師判斷適合進行何種治療計畫。有些缺牙可以使用矯正輕鬆解決;但有些缺牙時間太久,影響鄰牙至傾倒、齒槽骨萎縮、咀嚼肌使用不均導致臉歪不對稱,冒然矯正、移動牙齒恐會造成反作用。

歐凱捷建議,若缺牙造成牙根露出、無法順利咬合、中線不對稱等問題,此時會建議「植牙」,也可合併療程,矯正前先植入植體,作為位移牙齒的錨定點,輔助牙齒矯正來達到更好的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植牙#缺牙#牙醫#歐凱捷#歐凱捷 Dr.Ou 牙醫Club#矯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852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