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畢業齒模工假冒牙醫看診多年 遭判7月沒收2548多萬元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3:41

彰化有齒模工,國中畢業沒有醫師資格,卻違法幫病人看牙,甚至做根管治療,衛生局稽查發現他不只從事醫療行為,還追出他從2016年起,陸續購買相關設備和藥物,幫人看牙,短短幾年賺了2千5百多萬,違反醫師法,彰化地院一審判他7個月徒刑,還要沒收他的不法所得,本案可再上訴!

圖/TVBS

 
彰化縣衛生局稽查一家非法牙醫診所,門口掛著招牌和營業時間,進屋直擊穿花襯衫的負責人,正在幫一位女子治療牙齒,但他是一位齒模工沒有醫師資格,卻違法幫人治療。

圖/TVBS

彰化縣衛生局稽查人員vs.齒模工楊姓男子:「楊先生,你有證照嗎,我有齒模的,齒模證照?對。」

衛生局和警方搜索屋內,不只發現他購買不少,醫療相關物品,也查扣了這名假牙醫的帳冊,紀錄他每次看牙後的收費,法院判決出爐。
 

圖/TVBS

彰化地院法官吳永梁:「民國105年開始到111年3月22日間,都在違法執行牙醫治療,跟修補假牙工作,判處有期徒刑7個月,沒收他執行的工具另外他的犯罪所得,沒收了2548萬9200元。」

法官說,沒收的2548萬多元,也是依照他帳冊上的紀錄金額,根據了解,假牙醫楊姓男子,只有國中畢業,但1998年和2007年,也因為非法從事牙醫診療,違反醫師法被判刑確定,當時都獲得緩刑,卻不知悔改,2016年起再重新買入牙齒治療相關器材與藥物,明明沒有牙醫資格,卻幫人補牙磨牙裝假牙甚至根管治療,直到今年3月被衛生局人員當場查獲,法院這次不再給他機會,判他7個月徒刑,本案可以再上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牙醫#非法#齒模#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2985

0.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