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熱昏倒地「核心溫度破42°C」 醫嘆:臟器像煮過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0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0 19:13
氣溫節節攀升,在戶外活動需特別當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氣溫節節攀升,在戶外活動需特別當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炎炎夏日,高溫動輒飆至36度,大陸河南省一名男子在戶外頂著40度的高溫,連續工作2小時後突然昏倒,緊急送醫治療,醫生監測男子的核心溫度,也就是身體維持生命重要器官(腦、 心臟、腎等)的溫度,一般維持在37度左右,男子卻高達42.3度,還出現意識障礙、多臟器受損等情形,診斷為熱射病,最嚴重有致死的風險。

一名男子頂著烈日工作,不慎中暑昏倒。(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快起來動一動!久坐超過2小時 罹「2慢性病」風險激增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男子被送到急診室救治後,醫護人員連忙噴灑稀釋酒精、搧扇子、使用低溫治療儀,再鋪上冰毯,頭戴冰帽等達到迅速降溫的效果,把該男的體溫降到安全的範圍內。化驗結果顯示,男子有肝臟功能不全、無尿、腎功能不全及休克等症狀,醫生表示,人體的核心溫度一旦升高,血流隨著心臟射血,供應到全身的臟器,「所有的臟器就像在水裡煮過一樣,會出現多臟器功能不全的表現,根據統計,嚴重患者死亡率在50%左右。」

醫護人員緊急為男子降溫。(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癡情女求復合!砸3千買「茅山術稻草人」 7天後GG了
 

至於中暑跟熱射病的差異,醫生解釋,中暑屬於熱射病初期、最早的階段,這時有可能體溫是正常的或僅僅稍微升高,一旦進入熱射病,大部分核心溫度會超過40度,體表溫度可能在39度以上,情況就會變得相當凶險,所以提醒民眾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高溫的環境中,盡量多休息、多喝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溫#炎熱#戶外#中暑#昏倒#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80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