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還想喝酒 營養師曝超簡單6招「喝了也不發胖」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05:10
許多人下班後會和同事去小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下班後會和同事去小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人在江湖走,不能沒有酒」,下班後想要和同事小酌一下,卻又怕貪杯喝酒會胖嗎?都說「喝酒要適量」,但到底喝多少才叫適量呢?營養師Angela日前在社群平台上分享適量喝酒的觀念,以及簡單6招如何喝酒也能不怕胖。

營養師Angela表示,依照衛福部國民飲食建議,男性每日不宜超過2杯,女性則不宜超過1杯(每杯酒精10公克),而一杯酒的份量,大約是啤酒330c.c、紅白葡萄酒120c.c、清酒100c.c、白蘭地40c.c、威士忌30c.c或者是高粱26c.c。但針對喜歡喝酒的朋友,在聚會上怎麼會只喝1、2杯,對此,她也整理了6個方法,讓大家開心喝酒之餘也能顧及身體健康不怕胖。

 

選擇濃度低、醣份少的酒類
少選調味酒、甜酒、雞尾酒等。可選原味啤酒、不太甜的紅酒、標榜零醣質的酒,或燒酒、威士忌、伏特加、琴酒等蒸餾酒

製造熱量赤字、與澱粉替換
如:早餐午餐吃清爽點的食物、酒前去運動、與其他餐澱粉替換…等製造更多的熱量空間給酒精。
 

營養師Angela分享6招喝酒也能不怕胖。(圖/翻攝自IG@angela_dietitian)

選對配菜和下酒菜

選滷或烤的食材、搭配蔬菜類小菜、滑滑黏稠的食物(如秋葵、海帶芽、海帶、髮菜等),保護胃黏膜、墊墊胃、膳食纖維也能吸附油脂和穩定血糖波動。

喝酒前先吃蛋白質類食物
減緩酒精的吸收,也能增加飽足感。

補充維生素B群
幫助肝臟代謝酒精,可以在喝酒前補充維生素B。

喝酒後要多補充水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酒後多喝水
水是最好的解酒劑,且酒精有脫水和利尿的作用,記得要多補充水份。
 

最後營養師Angela補充提醒酒後可以吃點水果,水果裡的果糖可加速酒精的代謝。而她也說到,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掌控喝酒的量,「份量即是王道」,只要記得遵照原則就必太過擔心,讓自己發胖外也影響到身體健康。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飲酒#聚會#過量#喝酒#酒精#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87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