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然好想吃肉、吃甜食!當心想吃「4類食物」是身體警訊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6:12
想吃某些東西,是身體給的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想吃某些東西,是身體給的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你也會想吃這些東西嗎?這些都是身體在發出的警訊喔!」營養師朱瑞君提醒,若想吃鹹食、甜食、碳水化合物,及肉食等4種食物,那就是你身體缺乏營養了;如果一味亂吃,只會讓自己身體負擔更大,並流失掉更多的營養。對此,她也分享,想吃這些食物的原因,是因為身體缺乏哪些營養素及補給方式。

營養師透露,這些是身體缺乏營養的警訊。(圖/翻攝自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臉書)

 
一味的亂吃可能會讓身體負擔更大,並流失掉更多的營養!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分享,若突然想吃「這4種」食物,很有可能是你的身體發出的警訊。

更多新聞:台灣水果越來越難吃?他嘆「只剩甜味」 網一面倒狂點頭

她分享,想吃鹹食,其實是缺乏鈉。並說明,當想要吃鹹食時,經常是因為脫水,但要注意過多的鹽分攝取,會使身體產生口乾舌燥、水腫等症狀;補充鈉可吃:木瓜、海鮮等。

 
想吃甜食,是缺乏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當想吃甜食,則是缺乏鉻。很想吃甜點,就表示身體裡缺少「鉻」,當身體缺乏鉻,會影響到胰島素的功能,對糖的耐受性不佳,也就易產生想吃甜食的慾望;補充鉻可吃:花椰菜、蘋果等。

更多新聞:台大醫畢業當保全!他驚「怎麼一堆年輕人」 網曝關鍵原因

而想吃碳水化合物時,就是缺乏色胺酸,缺乏色胺酸容易導致情緒低落,當壓力過大會使體內的色胺酸減少,進而導致想吃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補充色胺酸可吃:牛奶、香蕉等。

至於想吃肉食,則是缺乏鐵。她解釋,鐵不足常發生在生理期女性身上,缺鐵會讓人疲憊、暴躁易怒;補充鐵可吃:紅肉、菠菜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朱瑞君#食物#甜食#碳水化合物#鹹食#肉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992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