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眠吞B群!他實測一週驚呆 營養師點名3種人晚上吃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1:42
一名工程師飽受失眠所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工程師飽受失眠所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在繁忙的生活中,會服用B群提振精神,一般認為在早上或白天吃效果最好,擔心晚上吃的話會亢奮到睡不著,不過營養師宋明樺指出,如果是個性容易緊張、工作壓力大且須經常動腦,以及睡眠狀態比較不好的人,在晚上補充B群反而具有穩定的作用。

營養師宋明樺表示,B群具有穩定的作用。(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高峰已過?本土確診連3天下降 醫感謝「神秘防疫力量」

宋明樺在節目《醫師好辣》中說明B群的種類,包括B1、B2、B12、葉酸等將近有10種,是一個大家族,所以每顆劑量不會太高,相對安全性也較高,屬於水溶性易排出,很多提神飲料裡都有B群,但其實B群有個共同功能是穩定神經。她分享一名工程師朋友的案例,工時長、壓力大,即使有服用綜合維他命,晚上依舊睡不好,飽受失眠所苦,長期下來呈現惡性循環的狀態。

工程師改成晚上吃B群後,睡眠品質大幅提升。(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機會讓給別人!蕭敬騰「不報名金曲」 張雅琴怒轟沒自尊
 

宋明樺建議對方將B群改成晚上吃,卻招來質疑:「都已經睡不好,還叫我晚上吃B群,在整我嗎?」後來還是有聽從宋明樺的意見,前1、2天沒有什麼感覺,一星期後驚訝發現確實有睡得比較沉,雖然睡眠時間沒有變長,但不再睡睡醒醒,品質改善許多,早上也更有精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師好辣#營養#B群#健康#提神#失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34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