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帶、外食降染疫風險!營養師點名1種人:當心有致命危機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23:05
疫情間許多人選擇外帶,以降低染疫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間許多人選擇外帶,以降低染疫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越來越多人選擇外帶,就怕染疫成為確診者,必須居家隔離、居家照護。營養師黃千芮提供3個外帶、外食小技巧,避免外食不乾淨,造成食物中毒;萬一需要就醫,也可能增加染疫風險。

疫情期間,許多人會購買外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技巧外帶、外食 避免食物中毒

❶自備環保密閉式餐盒


基於環保友善地球及維持身體健康的理由下,外帶前可以先打電話至店家,告知預計幾點幾分要過去取餐,並且會自備餐盒及餐具過去盛裝外帶。

 
❷自備盛裝容器及餐具

外食族難免會需要再店家內用,但是內用的餐具是否有足夠清潔、消毒,以及有些店家會疏忽破損碗盤的細菌滋生的安全性而繼續使用,如有碗盤破損,不但會降低清潔度,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甚至會有致命的風險,建議外食自備盛裝容器及餐具,是最佳的選擇。

外食自備盛裝容器及餐具,是最佳的選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❸選擇餐點翻轉率高的店家及菜餚


無論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或平日,總有生意較差的店家,或是該家店內點餐率不高的餐點,其食材有可能是冷凍儲存放置較久,新鮮度及食品衛生安全堪慮的食材,都會增加食品衛生安全的風險,也需看各店家是否有因餐點數量降低,而將食材進貨量拿捏得宜。


◎ 諮詢專家/草食營養師黃千芮

原文請見:外帶、外食這樣做免食物中毒!營養師曝3技巧 點名1種人當心有致命危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帶#外食#食物中毒#餐盒#餐具#黃千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59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