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歲男嘴破!「2指塞不進」罹口腔癌 醫揪出最大元凶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1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1 23:34
一名20歲的阿兵哥嘴巴有潰瘍要求驗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20歲的阿兵哥嘴巴有潰瘍要求驗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每年超過8千位民眾罹患口腔癌,其中9成是男性,好發年齡多集中在40至70歲之間,口腔癌患者裡近9成都有嚼檳榔的習慣;同時吸菸及嚼檳榔者,導致口腔癌的機率為89倍;吸菸、飲酒及嚼檳榔者則為123倍。有名年紀才20歲的阿兵哥,由於嘴巴有潰瘍要求驗退,醫生檢查發現他的嘴巴只能張開到2根手指的大小,後來切片化驗確診罹患口腔癌,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已經嚼檳榔嚼了8年之久。

腸胃科醫師蕭敦仁指出這名阿兵哥的嘴巴只能張開2指的大小。(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婚後狂被催生!最美空姐煩炸 「3聲明」打臉養兒防老

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擔任醫官期間碰到的案例,當時要給新兵做體檢,一位20歲的士兵入伍後一直要驗退,蕭敦仁看他嘴巴裡確實有白白紅紅的點,但保險起見,防止是不想當兵的詐病,請他將嘴巴張大,結果卻完全張不開,「兩隻指頭就進不去了」。之後轉診至醫院,一切片確認為口腔癌第一期。

最後細問才知道,他從12歲開始嚼檳榔。(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臉上冒巨痘!男手癢摳破「大噴血」 檢查竟是血管瘤
 

這名阿兵哥後來都住在醫務室裡準備驗退,蕭敦仁詢問家庭背景,這才得知他家裡本身是種檳榔山的,從12歲就開始嚼檳榔,到入伍等於嚼了8年。蕭敦仁奉勸大家,香菸、檳榔跟酒精這三種東西盡量不要碰,對口腔癌的影響非常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口腔癌#潰瘍#檳榔#健康#身體#醫師好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903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