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腹痛「肝被啃3分之1」 醫揪出魚型寄生蟲驚:還在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23:20
廣西一名女子日前上腹部脹痛超過8天才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廣西一名女子日前上腹部脹痛超過8天才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廣西一名女子,日前突然感到腹部脹痛,而且持續超過1星期,期間她曾自行吃藥,但症狀始終並未緩解,最後實在受不了前往就醫。沒想到醫師檢查後整個大吃一驚,發現女子體內有一隻巨大寄生蟲,其形狀類似魚,而且肝臟已經被吃掉三分之一,開刀取出後還會游動,畫面相當駭人。

檢查後發現女子腹部竟然藏有一條魚型寄生蟲且肝臟被吃掉三分之一。(圖/翻攝自廣西新聞網)

 
根據陸媒《廣西新聞網》報導,家住廣西桂林全州的66歲俸姓女子,幾天前起因不明原因突然感到上腹脹痛,而且一連痛了8天。期間俸女曾使用「拔火罐」土法治療,但效果不顯著,俸女只好就醫檢查,這個月16日,俸女被全州縣當地醫院轉至解放軍第924醫院消化內科治療。

更多新聞:連30天上班12小時 男獲選「勞動模範」反挨批:叛徒

經過醫師初步檢查,發現俸女有膽管擴張問題,進一步透過內視鏡發現,發現竟然有一條形狀類似魚的寄生蟲存在體內,而且其肝臟已經被吃掉三分之一,緊急開刀取出這條寄生蟲,其大小長約3.5cm X2.0cm,外型像是比目魚,而且取出後還會繼續游動。

 
更多新聞:婆媳爭執!尪護母怒被欺負 竟把懷孕5月妻打進醫院

據該院消化內科主任賀學強表示,該隻寄生蟲取出後,他和所有醫護人員都十分詫異,也好奇「這究竟是什麼寄生蟲?」事後將這隻寄生蟲拍下後上網詢問,根據專家研判,這是「肝巨片形吸蟲」,坦言這款如此巨大寄生蟲也很少看到。賀學強推測病因,恐與患者吃涼拌生魚腥草有關,而且她夏天時也常喝生水,不排除兩者都有可能性。

所幸女子住院治療後身體已逐漸康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賀學強說,所幸經過手術後,俸女已經逐漸康復中。醫師和專家也提醒,魚腥草、馬蹄等植物上較容易黏上肝巨片形吸蟲的蟲卵,呼籲民眾別吃生魚腥草、生的水生植物,不喝生水,平時注意飲食衛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腹脹痛#拔火罐#肝臟#比目魚#肝巨片形吸蟲#魚型寄生蟲#生魚腥草#寄生蟲#生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97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