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腹痛「肝臟」竟遭吃三分之一!醫見巨蟲驚喊:太罕見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23:17
廣西女腹部脹痛竟是寄生蟲作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微博)
廣西女腹部脹痛竟是寄生蟲作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微博)

天氣漸熱,有些民眾喜愛吃沙拉、涼拌菜、生魚片等,不過食用這些生食的食材時,可能要格外注意。大陸廣西有一名女子,近日因為出現上腹痛、噁心的症狀到醫院求診,豈料醫師檢查後,竟從他的肝臟內發現一條寄生蟲,而該女子的肝臟更被吃掉了3分之1,讓醫師直喊「太罕見」。

更多新聞:生腸煮熟冒「詭異長條物」!網怕爆疑寄生蟲 內行揭真相

 

綜合陸媒報導,微博瘋傳一張巨型寄生蟲的照片,來自於廣西桂林全州,女子因為不明原因,上腹脹痛且出現噁心症狀,於是前往就醫ㄝ經過內鏡ERCP診療,醫師發現女子的肝臟已經被寄生蟲吃掉了3分之1,且肝內外膽管也廣泛受損,讓醫師大感驚訝。
 
醫師在肝臟中發現寄生蟲。(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粉腸拉出超長寄生蟲!噁爆畫面曝 饕客淚喊:再見美味

後來醫師從女子的肝臟中找到一條寄生蟲,大小約是3.5 x 2.0公分,形狀有點像魚,且取出後還能游動,相當具有破壞力。醫師解釋這樣的寄生蟲叫「肝巨片形吸蟲」,是非常少見的寄生蟲,主要透過水生植物,若沒有清洗乾淨或煮熟,被人類吃下而寄生,目前全世界的醫學文獻中都相當少見,只有在土耳其、伊朗等地刊載過,且蟲體也沒有這次看到的這麼大。

 
醫院公布寄生蟲模樣。(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男狂吐、抽搐急奔醫院! 醫嚇「爬滿寄生蟲」超毛畫面曝

醫師指出,肝巨片形吸蟲的幼蟲會通過小腸、腸道進入腹腔,最後到達肝臟,長大後會形成包塊,甚至會堵塞肝內血管或膽管,進而引發一系列症狀。這樣的寄生蟲會吸收宿主的營養,還會分泌毒素,造成溶血等症狀,對人體有相當大的危害。醫師也提醒,像是蔥花、荸薺等,此外大陸民眾會喜愛吃生魚腥草,也容易黏上肝巨片形吸蟲的蟲卵,因此食用應注意衛生,減少生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肝臟#寄生蟲#肝巨片形吸蟲#生食#廣西#桂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66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