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重一樣看起來更腫?差異2關鍵曝 專家加碼揭肥胖指標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05:22
體重一樣若肌肉、體脂肪不同,視覺體型也會看起來有所差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體重一樣若肌肉、體脂肪不同,視覺體型也會看起來有所差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單靠飲食控制不運動來達減肥效果是可行的嗎?這是不少減肥族心中都一定曾出現的疑慮,不過就算體重減下來,外表卻還無改變總會讓人感到沮喪。而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則分析,體重一樣不過肌肉脂肪比率不同,視覺體型至少可以差3倍,所以體重都是55公斤而體態看起來差很多的主要關鍵是受到肌肉量和體脂肪影響。

更多新聞:6大營養素不可少!改善窮緊張靠這招 焦慮感輕鬆OUT

 

要肌肉OR脂肪?(圖/翻攝自高敏敏Facebook)

高敏敏表示,一般肌肉較多的人其實屬於易瘦體質,看起來也較為緊實窈窕;相反脂肪較多的人則屬於易胖體質,看起來也較為臃腫、鬆垮。兩者最大差於在於肌肉是促進代謝、血液循環,脂肪則是用來保護內臟、維持體溫或是提供能量。

更多新聞:大吃一餐不是夢!靠9招擺脫「減肥停滯期」 專家曝關鍵

 
高敏敏也說,若屬於脂肪多的人比較容易出現肥胖、慢性病、高血壓、高血脂、心血管疾病,甚至還有機會誘發癌症的機率;若缺少脂肪容易讓身體無法儲存能量、啟動保護內臟的功能。所以脂肪對於人體來說是必須,不過最重要的是不可以過量。

更多新聞:女性必看!趕走「姨媽痛」多吃5食物 CP值高又超便宜

高敏敏針對肌肉和體脂肪進行分析。(圖/翻攝自高敏敏Facebook)

最後,高敏敏補充,減重的時候不只要注意體重,體脂肪是另一個判斷肥胖的重要指標,男生正常體脂率約15~25%、女性正常體脂率約20~30%。平時不僅多攝取優質蛋白質,還可以多做有氧運動,包含快走、慢跑還有游泳等,來增加自己的肌肉量。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肌肉#體脂肪#有氧運動#代謝#血液循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52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