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季飲品熱量大比拼!選錯「甜度」恐糖量爆表


發佈時間:2021/08/24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2:28
炎炎夏日,時常會想飲用一杯沁涼的飲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炎炎夏日,時常會想飲用一杯沁涼的飲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炎炎夏日,許多人喜歡來一杯冰涼解渴的飲料,而在台灣,街邊飲料店選擇眾多,一不小心就會抵擋不了誘惑,短短一天就可能會喝進好幾大卡的「熱量」下肚。對此,營養師高敏敏也傳授大家飲料的「健康」選擇方式,讓你不但能輕鬆地享用一杯沁涼的飲料,也可以維持好身材。

選錯飲料糖分,一不小心可能會熱量爆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高敏敏於臉書《高敏敏 營養師》中發文「來個心理健康測驗:想像一下~現在的你,又渴又熱,可以馬上來一杯100c.c的涼飲料,你會選哪一杯?」,接著她分別列出「選茶類」、「選奶茶或冰沙類」、「選果汁類」的三大族群,提醒民眾儘管是選擇對身體負擔較小的飲品,依然要控制糖分的攝取量。

她指出,選「茶類」的民眾應該是平常就習慣喝茶飲,希望不要給身體帶來太多負擔,不過仍然要注意許多含糖茶的精緻糖量,一不注意可能就會攝取過量;選「奶茶或冰沙類」的民眾平常可能就是嗜甜的小螞蟻,因此要相當注意體脂肪的問題,例如會不會有看起來不胖,但體脂肪高的情況;最後選擇「果汁類」的人或許喜歡喝一些感覺較健康的飲品,但卻常常忽略營養標示,高敏敏提醒「建議水果還是能吃就不要喝果汁,除了可以吃到更多纖維及營養,咀嚼也能增強飽足感」。

夏日常見飲料熱量排行榜。(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高敏敏也列出20種常見飲料的熱量排行榜,提醒民眾在暢飲的同時,仍要注意熱量、糖量的攝取量。根據衛福部的資料,每日建議精製糖攝取量不應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最好控制在5%以下,甚至可以控制在約25到50g的量。她透露其實隨便一杯全糖手搖飲都會糖分爆表,因此「微糖」、「無糖」是較好的選擇,接著也列出6項重點,傳授民眾健康的飲料選擇方式。最後高敏敏表示,如果想要阻止發胖的話,選擇無糖茶、黑咖啡比較合適,不過「水是最優秀」的選擇,更呼籲每人每日至少要喝2000cc的水。
 

營養師高敏敏建議的6項飲料挑選重點:

1.能多喝水是最棒的

2.加料飲品點無糖就好(很多料裡面就會蜜糖進去了)

3.點越少糖越好

4.冰沙的飲品 要比較注意糖量攝取唷!因為「冰」會降低對甜的感覺

5.不要被酸酸的飲品騙了 以為很清淡、偏酸 糖就會少 其實正相反!

6.奶精可以換成鮮奶 油脂跟熱量少 負擔也相對比較少
 

實習編輯/胡孟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季#飲品#珍珠奶茶#熱量#糖分#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503

0.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