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蜂蜜、茶葉同飲恐釀血栓 營養師:無稽之談


發佈時間:2021/04/21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2:0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蜂蜜飲品是許多人的最愛,但有網路傳聞指出,純蜂蜜和茶葉一起喝恐造成血管栓塞。營養師莊世玟指出,這說法根本是無稽之談,高糖、高油食物吃太多才是危害心血管健康元凶。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近日針對「純蜂蜜不可以和茶葉一起喝」闢謠,強調內容沒有科學論述依據及作用機轉,呼籲民眾不要輕易相信。

 

雙和醫院營養師莊世玟今天上午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表示,純蜂蜜和茶葉一起喝恐造成血栓的傳聞,根本是無稽之談,這兩種食物之間並沒有明顯的交互作用。

不過,莊世玟指出,蜂蜜本身是有甜度的食物,也是三酸甘油酯的主要來源,雖然相較其他糖類更為健康和天然一點點,但仍是糖的一種,熱量也不低,喝多了不僅會胖,也會危害血管健康。

莊世玟也提醒,很多民眾購買手搖飲,一看到添加蜂蜜就覺得特別健康,恐喝下過量糖水,呼籲任何含糖飲、甜飲都應少喝。
 

想降低心血管風險,少吃動物性油脂也是另一大關鍵,莊世玟說,動物性油脂包括豬油、牛油、奶油、帶皮的肉類和肥肉,這些食物是人體膽固醇主要來源,吃多了恐堆積在血管內,危害血管健康,建議飲食均衡,才是健康之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蜂蜜#茶葉#血栓#營養師#心血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758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