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腹痛以為腸胃炎 醫近聞「腐爛蘋果味」驚:血糖爆表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09:41
少年身上飄出腐爛蘋果味,確診糖尿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少年身上飄出腐爛蘋果味,確診糖尿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若身體出現嚴重異味,可能代表身體出問題。一名少年由母親帶往醫院就診,表示肚子非常痛,疑似是腸胃炎,不過醫師一靠近發現少年身上傳出「腐爛蘋果味」,便當機立斷替病人量血糖,一量發現指數高到機器無法讀取,確認肚子痛為患上糖尿病引發的急症。

(圖/TVBS)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在TVBS節目《健康2.0》分享,先前遇到一名體重破百的少年,由媽媽帶來醫院就診,焦急地表示兒子得腸胃炎,從前幾日開始少年開始喊肚子悶悶地痛,直到就醫當天肚子更加不適,痛到無法正常行動,當下醫師聽完便朝腸胃炎方向診斷,沒想到一靠近少年,卻聞到一股「腐爛蘋果味」,不是新鮮果香味。

(圖/TVBS)

當下醫師研判並非一般腸胃炎,恐怕與糖尿病有關,因為糖尿病急症之症狀與腸胃道症狀雷同,不過可能少年無相關病史,媽媽也不了解,因此才初判是腸胃炎;接著醫師立即替少年驗血糖,果不其然檢驗結果出爐,數字高到一般血糖機已無法顯示,確定少年罹患糖尿病後,便立刻替他進行正確治療。

陳欣湄表示,若身上傳出味道,第一步是為了讓人得知身體內出現狀況,第二步是能夠協助醫生快速地判斷症狀,呼籲民眾若身體出現異味、異樣,可趕緊至醫療單位進行健康檢查,確認身體問題後再至相關單位進行正確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蘋果#糖尿病#肥胖#腸胃炎#異味#少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3520

0.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