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摳肚臍竟罹腹膜炎!男爆痛全切…醫:致死率達80%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5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5 20: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沒事千萬別挖肚臍!一名40多歲男子平時有摳肚臍的習慣,但有次卻因挖太深造成破皮流膿,到醫院檢查後被診斷為臍尿管閉鎖不全加上感染,進而引發腹膜炎,雖然期間服用抗生素治療,但2週後仍不見好轉,只能透過手術清創切除肚臍。

(圖/翻攝自《健康2.0》YouTube)

 
中山附醫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日前上節目《健康2.0》表示,腹膜炎患者通常被送到醫院後須立即處理,並會診腸胃科做後續治療。她指出,腹膜炎的死亡率是根據症狀來決定,若是胰臟炎、腫瘤造成腸穿孔、敗血症,致死率恐高達80%。

(圖/翻攝自《健康2.0》YouTube)

安南醫院醫療副院長許秉毅說明,腹膜炎通常需要立即治療,因此分辨腹膜炎或一般肚子痛顯得特別重要。他也統整出腹膜炎3大關鍵症狀,第一點是典型劇烈疼痛,通常患者只要肚皮有輕微拉扯,就會非常難受甚至無法行走;第二點是肚子會非常僵硬,由於壓肚皮會牽扯到腹膜,為避免疼痛,腹部肌肉會立刻收縮,導致產生僵硬;第三點則是反彈痛,無論是按壓腹部時會痛,就連放開時也會疼痛。

許秉毅表示,通常腹膜炎患者疼痛非常難忍,多數會立即送醫急診,因此一旦身體感到不適時,應立即就醫檢查,切勿輕忽延誤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肚臍#腹膜炎#腫瘤#急診#開刀#清創#感染#流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63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