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痘痘因「這理由」慘變滿臉流湯 醫:差點吐出來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5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5 13: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人都有過滿臉痘痘的經驗,不僅不舒服還很難看,有些人甚至會手癢把痘痘擠出來,但這真的是正確的應對方式嗎?有醫生分享病例,表示1名男子走進診間時,竟然嚴重到「滿臉流湯」,讓她當場嚇到,光是幫他「收湯」,就花了1週!

皮膚科醫師廖苑利分享病例,表示替病患感到難過。圖/翻攝東森綜合台YouTube

 
皮膚科醫師廖苑利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這起病例,男子一走進診間,自己就被他滿臉流湯的嚴重病情給嚇到;原本廖苑利看了100多位病患,已經到了中午,正想吃點麵包補充能量,卻讓她差點吐出來,但心裡也替男子感到難過,「沒有騙大家,整個臉都在流湯!」

廖苑利問診後發現,男子原本只是單純的長痘痘、暗瘡,但他的媽媽叫他到美容院擠痘痘,造成感染、嚴重發炎。男子本身患有急性濕症,所以廖苑利先從這裡下手,花了1週的時間,將「流湯」的情況「收湯」到乾,才能治療痘痘。

廖苑利開玩笑道,有句話說「賤人就是矯情」,但她覺得「濕症就是手X」,來賓謝忻也說「擠的時候有一種快感」。廖苑利指出,有些狀況不只要吃藥,還得打針,有些人的體質會讓濕症復發,「可是你的手會惡化它到1個很嚴重的程度」。

 
皮膚科醫師廖苑利開玩笑說「只要把手綁起來,就會好一半!」圖/翻攝東森綜合台YouTube

廖苑利說,痘痘被摳破之後可能會讓細菌跑進去,或是手先摸到香港腳也會讓黴菌進入;還有些人會用手一直摳,而皮膚的防衛機制會「長厚一點讓你摳」,所以怎麼樣都不會治好。廖苑利忍不住笑說「只要把手綁起來,就會好一半!」讓現場眾人笑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廖苑利#痘痘#擠痘痘#美容院#濕疹#感染#發炎#惡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699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