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男吸電子煙喪命 193人染嚴重肺病


發佈時間:2019/08/24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4 17: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近年來,國外有越來越多人用電子煙取代香煙,不過日前美國伊利諾州卻傳出,一名病患因使用電子煙引發嚴重肺部疾病,最後送醫不治,這也是美國境內首次出現「電子煙致死」的案例。而美國目前有193名患者,因吸食電子煙,而感染嚴重呼吸道疾病。
 
美聯社報導,伊利諾州一名患者因吸電子煙,罹患嚴重肺部疾病,進醫院治療後不治身亡,這也是美國境內第一起「電子煙致死」案例。對此,伊利諾伊州衛生處呼籲,當局必須立即發布消息,讓民眾了解電子煙對人體的危害。

 
 
示意圖/TVBS

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日前指出,美國目前有193人因吸電子煙而罹患呼吸道疾病,範圍分布在22州,不過致病確切原因還無法確定,當局正在調查釐清中。當地衛生處也表示,上週接獲因電子煙而罹患疾病的人數,從原本10多名在短短一週內,飆升至22名。
 
雖然過去有不少研究顯示,比起傳統紙菸,電子煙對人體帶來的傷害相對較少,甚至幫助不少吸菸人士戒菸。不過近年來,越來越多年輕人開始吸食電子煙,年齡有逐漸往下降的趨勢,當地衛生處也擔心,電子煙裡面含有「尼古丁」成分,以及香精和煙油等有害物質,會造成孩子的腦部發展受損,未來轉成使用香煙的可能性也會跟著大增。

實習編輯/范安褀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香煙#電子煙#美國#伊利諾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19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