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安私菸案偵結! 起訴吳宗憲、邱彰信等13人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3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3 22:30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人員,總統專機團購私菸案,首波起訴13人!包括國安局的吳宗憲、張恒嘉等九人,以及同意購買的華航高層,也就是副總邱彰信、空品處協理于堯等4人,另外,搭便車買菸的空少和御廚等6人,因為坦承犯案獲得緩起訴。

圖/TVBS

 
記者會桌上,一疊又一疊專案資料夾,還有好幾顆硬碟,這些都是國安人員私菸案,查扣的證物,經過33天不間斷的調查,檢方偵結起訴13人,首波名單,包含國安局的吳宗憲、張恒嘉,駕駛劉尊彰等9人,華航部分則是副總邱彰信,還有空品處協理于堯、組長黃川禎跟員工陳穎彥違反貪汙、圖利和稅捐稽徵法,罪刑很重。

當初,吳宗憲、張恒嘉先後被羈押,起訴後也才讓外界知道,光是請吳宗憲幫忙代購香菸的數量,就高達9420條,訂購不設限,知情的邱彰信還在于堯回報業績破紀錄時,貼了這一個「太感謝了」圖案。

圖/TVBS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佳秀:「由吳O憲他就發放(訂購單)到,總統府侍衛室各單位,而且他也張貼在親友的群組。」
 

之前訂購香菸數量曾被刪除,這回完全不設限,因此,吳宗憲也廣發訂購單,訂購最多的人是少校徐兆峰。

光是他一個人就要了1037條菸,不過其中7百多條是幫太太的同學買的,這次獲得緩起訴,但條件是必須繳交60萬的處分金,另外,空少和御廚也分別購買超量香菸,由於坦承犯案,獲得緩起訴。

圖/TVBS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佳秀:「華航公司的黃O禎指示該公司,派駐華膳公司的人員徐O立以及陳O彥,把吳O憲預定的菸品,留在華膳公司的保稅倉庫。」

對此華航也聲明,往後專機比較客機作業,不開放菸品預購,數量更是按照總人數規定,依照慣例作業基層同仁觸法,也將提供法律協助。至於,前資深副總羅雅美,的確不知情,但查扣的資料,以往專案她曉不曉得,檢方也說證據到哪辦到哪,將持續分案追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特勤私菸風暴

#吳宗憲#國安#私菸#香菸#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1

0.1081

0.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