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肝新藥6月起給付再放寬! 擬增3萬名額


發佈時間:2019/05/16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5: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健保署長李伯璋今天宣布,6月起將放寬C肝新藥給付條件,只要驗出病毒就可治療,另將12至18歲的第一型患者納入治療範圍,未來預計再爭取3萬名額,盼2025年達到消滅C肝目標。

健保署長李伯璋今天宣布,C肝病人6月起只要驗出C肝病毒,就能立即接受全口服的抗病毒新藥治療;此外,12至18歲、基因型第一型的C肝患者納入治療範圍,預計將有300人受惠。

 

為了增加C肝治癒率,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2017年1月首度將C肝全口服新藥納入健保給付,完整療程的患者治癒率達97%,由於療效顯著,這2年來已數次討論放寬病患治療用藥條件。

李伯璋說,以往C肝患者若驗出抗體陽性,代表過去曾經感染過C肝病毒,即便再次感染C肝病毒,有約25%的機會可能自癒,必須觀察6個月確認仍有病毒,才可接受C肝新藥治療。

李伯璋說,今年原預計花費65.3億元、治療4萬名C肝患者,截至目前已治療2.9萬人,根據C型肝炎國家辦公室預估,剩下的名額到7、8月就會用完,為了達到治療不中斷的目的,今天下午將向衛福部長陳時中爭取40億元,打算再增加3萬名額。
 

李伯璋強調,全台C肝患者約約40.5萬人,其中有8萬人以干擾素治療成功,在健保給付C肝新藥後,過去2年來花費新台幣80億元,治療超過2.9萬人,今年以來也有2.9萬人,預計2025年就能達到治療32.4萬人、消滅C肝的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C肝#健保#給付#口服新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744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