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變瘦了?核桃這樣吃 他們「腰圍狂縮3公分」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4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4 15: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吃核桃益處多,根據最新研究發現,天天吃7顆核桃,連續8週竟可以縮小腰圍?但卻有專家認為,除非其他飲食有嚴格控制,否則成效還有待證實!

研究發現核桃富含Omega-3 脂肪酸,具有抗發炎作用,能預防心血管疾病;據《蘋果日報》報導,羅東博愛醫院營養師吳得束表示,找來45位年齡介於25-64之間、具有心血管疾病風險的員工,分成核桃組以及非核桃組測試。

 

雖然核桃熱量高,但每天額外攝取56公克核桃、約7顆左右,並持續8週後,醫院團隊發現核桃組人員的體重、BMI非但沒有增加,腰圍平均減少3.1公分,此外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及血壓等數值,皆達到顯著差異。

營養師吳得束推估,測試者吃了核桃後,堅果中的膳食纖維可延緩胃排空,且富含蛋白質含量,可增加飽足感,減少攝取高熱量、高糖、高鹽零食,核桃提供身體好的油脂與纖維,除了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也減少腰圍。

不過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蕭敦仁認為,研究效果看似不錯,但此次實驗並未嚴格控制受試者的飲食內容,因此成效仍有待進一步確認,且核桃熱量高,對於肥胖病患來說,若沒減少平日飯量,又額外吃核桃,恐怕適得其反。
 

因此有心想減肥的民眾,應保持規律運動的習慣,並且均衡飲食,才是瘦身的最佳辦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桃#腰圍#飲食#成效#心血管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31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