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童左臉腫成豬頭 輕忽蛀牙恐引發敗血症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0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3:27
幼童蛀牙別輕忽,嚴重恐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相當危險。示意圖/TVBS
幼童蛀牙別輕忽,嚴重恐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相當危險。示意圖/TVBS

幼童蛀牙千萬別輕忽!一名5歲黃姓男童因為嚴重蛀牙,已侵犯到牙神經,導致細菌感染,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男童不僅發燒,左臉甚至腫成像豬頭,醫師表示嚴重的話恐會引起敗血症,相當危險。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牙科醫師洪仲銳表示,男童到院時左臉嚴重腫大,導致左眼都睜不開,經檢查發現男童左上乳臼齒嚴重蛀牙,醫師除了開抗生素與消炎藥消腫,並替他進行蛀牙的清創手術與根管治療,最後套上牙冠避免再蛀牙。

 

醫師表示,幼童常有「早期嬰幼兒齲齒」,但少數合併蜂窩性組織炎,由於食物殘渣含在嘴裡一段時間後,會導致口腔內細菌繁衍,若是沒有給予適當的治療,嚴重恐會引起敗血症,因此醫師提醒家長,只要幼童一長牙齒,一定要教小孩養成飯後睡前刷牙的習慣,保持良好的習慣,預防蛀牙。

根據統計,目前台灣小小孩蛀牙率約8成,大多都是因為家長讓小孩「夜奶」,尤其是含著母奶邊喝邊睡,加上睡眠時唾液分泌變少,酸鹼中和能力差,讓口腔中長時間充斥糖分,加速齲齒菌孳生,因此建議6個月嬰兒開始長牙時,就可以用牙刷清潔,6歲前應接受11次的牙齒檢查及塗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蛀牙#幼童#蜂窩性組織炎#敗血症#細菌#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784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