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造句拿滿分!小二生奇葩回答無破綻 網:智商贏出題者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4:02
圖/TVBS
圖/TVBS

好的教育不應該扼殺孩子的想像力!一名男大生在Dcard上PO文,表示遇到一名小學二年級弟弟的創意造句,雖然語意上稍嫌不通順,但為了讓孩子能自由發展,還是選擇打勾,給了弟弟全對。

原PO說自己在補習班工作總會遇到奇葩的學生,但「有些學生那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讓我覺得國家未來充滿希望」,並舉例下午改了一張小二弟弟的考卷,題目是「越...越…」的造樣造句,沒想到弟弟的造句竟然是:「只要飛機越過那座山,越南就到了。」

 

「作為一個教育者,我覺得不應該否定孩子的想像力,所以我給他對;但是作為一個補習班老師,得避免他在學校段考被扣分,所以才打星星提醒他這樣不適合。」原PO笑說,第一眼他還真的找不到任何破綻,沒有錯字又相當有創意,不過原PO知道這跟題目要求的答案不一樣,只是不希望否定孩子,於是雖然給了過關,仍打星星提醒孩子注意。

網友看到PO文也紛紛笑翻,直讚孩子有創意,留言「打星星是表示優秀造句嗎」、「星星表示:智商超過出題者」、「由旁邊的99分得知,這孩子真的不簡單」;還有不少網友也有樣學樣,創意發揮「題目:......如果......我答:汽水不如果汁好喝。老師可以給我分數嗎?霸托」、「題目:從前。答:我從前門走進來。」

圖/翻攝自Dcard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生#照樣造句#創意#Dcard#搞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92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