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耳朵後面長一顆、脖子出現腫塊?小心身體的「4大警訊」


發佈時間:2022/02/17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7:24
若出現腫塊,很有可能是身體發出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若出現腫塊,很有可能是身體發出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首度發佈時間:2018-12-09 21:20:11

身體出現的許多症狀,都是在告訴你健康可能出現問題,但人們往往忽視或未特別在意這些警訊!國外網站《Bright Side》今天就來告訴你,若身體出現腫塊,有可能引發哪些問題。

 
 
1.檢查腫塊是否有癌細胞?
由於鼻咽癌容易擴散到頸部後方的淋巴系統,並產生不會引起疼痛的腫塊,然而不會痛並不代表可以忽視;而且鼻咽癌還有頭痛、視力模糊、流鼻血、經常性鼻塞、聽力受損以及臉部疼痛和麻木等症狀。另外,若是耳後出現腫塊,有可能是皮膚癌或其他良性腫瘤引起。但不管是良性或惡性腫瘤,只要在頸部或耳朵後方出現腫塊,建議趕緊就醫,以防這些腫塊在無形中持續擴大,若身體真的出現任何狀況,也能進一步接受治療或直接切除腫塊。
 
頸部後方出現腫塊,要注意是否為鼻咽癌。示意圖/TVBS

2.檢查淋巴是否腫大?
 
由於人體的淋巴系統是由淋巴管及數百個淋巴結組成,不只可以摧毀還能過濾體內的細菌和其他毒素,因此當淋巴系統受到破壞時,淋巴結就會腫大,也就是所謂的「淋巴腺病」。淋巴腺病可能會導致身體不同部位的淋巴結腫大,但若頸部、手臂下方及腹股溝處的淋巴結腫大,就要特別注意了!很有可能誘發「霍奇金氏淋巴瘤」,霍奇金氏淋巴瘤是一種從白血球或淋巴系統開始的癌症,常見的症狀包括特定部位長腫塊、盜汗、體重減輕甚至發燒或持續性咳嗽。儘管淋巴結腫大是由於感染引起,但最好別忽視這類小問題,萬一最後變成嚴重的疾病就來不及了。
 
3.檢查身體是否受到感染?
病毒和細菌感染常導致頸部和耳朵周圍出現腫塊。而引起耳後腫塊最常見的包括感染單核細胞增多症、鏈球菌性咽喉炎以及水痘和麻疹。另外,某些感染也可能導致患者耳後的骨頭突出,並產生腫塊,如:乳突炎或乳突骨炎。
 
耳後若出現腫塊也需小心,示意圖/TVBS

4.檢查腫塊是否由皮脂腺囊腫引起?
由於刮傷、小傷口或痘痘都有可能讓皮脂腺遭受傷害,進而導致囊腫產生,而囊腫會在受損或阻塞的皮脂腺中形成。因此耳朵和頸部後方若出現腫塊,也有可能是因為皮脂腺囊腫所引起。
 
《Bright Side》最後提醒大家,其實不管頸部或耳朵後方,若其他部位莫名出現腫塊,建議儘快就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只有醫生能告訴你身體出現什麼狀況,也避免憾事發生!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耳朵後面長一顆#耳後腫塊#耳後長一顆#耳朵後面腫#耳後淋巴結腫大#腫塊#癌細胞#淋巴#感染#皮脂腺囊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128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