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刺奪冠突被強拉拍照 馬拉松選手癱軟險腦死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5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10:52
圖/翻攝自 微博
圖/翻攝自 微博

上個月大陸蘇州國際馬拉松,大陸選手何引麗被志工硬塞國旗,影響最後衝刺痛失冠軍,引發爭議,不料大陸當局才下令整改,2日南寧馬拉松又再次發生離譜狀況,冠軍衣索比亞選手衝線後還處於高速奔跑狀態,卻被工作人員強拉去跟主辦旗幟合照,導致選手癱軟在地;專家批評,跑者在奔跑狀態被硬拉急煞,可能造成腦部缺氧死亡。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引發蘇州遞旗事件的主辦「志美體育」,2日在南寧主辦另一場馬拉松賽事再次惹議,不但再次出現硬塞國旗給大陸選手的舉動,衣索比亞選手托納衝刺奪冠後,還未逐步減速緩和,就被工作人員強行拉停,讓選手整個人不支癱軟倒地,據悉工作人員出現強拉舉動,只是為了第一時間讓他與大會的「奔跑中國」旗幟合照。

 

圖/翻攝自 微博

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撻伐,有專家指出,突然煞停比賽中的運動員,就像車輛在公路上高速行駛時突然急煞一樣,會對選手造成非常大的傷害;主辦單位解釋,拉扯行為是為保護選手,目的是要扶住他,防止選手因慣性摔倒,不過這個說法隨即被專家打臉「跑馬拉松的話,肌肉一直處於長時間的收縮狀態,血液循環都集中在肌肉,(突然)停下來的話,血液沒法回到我們的心臟和大腦,會造成大腦缺氧。如果時間稍微長一點,可能會出現腦死亡」。
 
日前遞旗事件引發爭議,「智美體育」回應這是慣例、不會有任何改變,大陸田徑協會強調則強調任何儀式和活動不得影響比賽的正常進行,不得影響選手公平競爭,如今主辦再次惹議,網友痛批主辦不專業「體育局裡有幾個真正懂體育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拉松#強拉#拍照#癱軟#腦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09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