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HK看台灣早餐文化「台人早餐當晚餐吃」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8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8 20: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NHK特地來台採訪台北知名的「阜杭豆漿」,並且介紹台灣的早餐文化。特別是豆漿加蛋的吃法,讓日本人覺得很新鮮。NHK指出,台灣的早餐豐富多樣,而且份量大,直呼台灣人簡直把早餐當晚餐吃。

示意圖/TVBS

 
綿延不絕的隊伍,都轉了兩個彎了還是在排隊。蛋餅、潤餅、小籠包,滿滿台式料理一字排開。台北市知名早餐店「阜杭豆漿」,早就「上港有名聲餅、下港蓋出名」,現在還驚動NHK,紅到日本去。

主播vs.藝人梨梨亞:「(好長的隊伍就是啊,真的排了好長,這是傳統早餐店嗎?)是的,這家店50年前就有了,現在則是有很多觀光客(慕名而來)。」

節目上熱烈討論起台灣傳統早餐,像是豆漿、燒餅、燒餅油條、豐富菜色讓大和民族大開眼界,說台灣人簡直把早餐當成晚餐吃,甚至還把豆漿、燒餅油條和蘿蔔糕搬進棚內,介紹起豆漿加蛋的新吃法。

 
藝人梨梨亞vs主播:「雖然是豆漿裡面加了蛋,我要開動了,豆漿喝起來會有甜味,嗯真的好甜。」

有別於日本民眾習慣在家吃早餐,NHK分析台灣早在工業化時期,女性上班族一變多,就開始流行起早餐外食文化。

而台灣早餐在1970年代受美軍影響,吹起美式早餐風,於是三明治、漢堡店大舉入侵。

藝人梨梨亞vs主播:「這個很Q皮很Q請一定要吃吃看,真的,蛋加在裡頭很像是一道料理,這個會拿來當早餐或午餐,好好吃。」

而蘿蔔糕的獨特美味,被比喻為「蘿蔔麻糬」,也征服日本人的味蕾。

主播vs藝人梨梨亞:「嗯有嚼勁,全部都很好吃,我吃的每一樣,日本人絕對都會愛。」

日本主播大讚台式早餐,說完全符合日本人口味,而台灣特有的早餐文化,也跟著鏡頭被傳送到日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阜杭豆漿#早餐#人氣#鹹豆漿#蘿蔔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4086

0.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