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躺下能「秒睡」是好事? 專家警告:記憶力恐下降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8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8: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代不少人都有睡眠困擾,有些人在床上難以入睡,需要很長時間才能睡著,有些人卻一躺下來就秒睡,令人羨慕!不過專家指出,「秒睡」不見得是好事,可能是身體的警訊,甚至可能會導致記憶力下降。

根據《Indiatimes》報導,一般自然入睡的過程,得花上20分鐘才能真的放鬆,因此上床時若能秒睡,不見得是種好現象,可能代表平時睡眠時間被剝奪。

 

研究指出,人體內有種化學物質叫「腺苷」,其濃度愈高就愈容易想睡,如果時常因為工作忙碌,導致無法好好休息,腺苷便會大量產生,讓人十分想睡,且其濃度會隨著每天忙碌生活及錯誤的睡眠時間不斷增加,使你更容易立刻入睡,也就是產生所謂的「睡眠債」,因此能秒睡可能是你的身體正在還債。此外,有些人會認為一天若少睡多少小時,只要在休假時多睡幾個小時補回來就好,但若要能真的將體力補回來,得分很多天補眠才能讓身體回歸正常。

而且能夠秒睡恐怕還有壞處,由於從躺下到入睡的過程中,「記憶」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當人睡覺時,記憶也會正在休息,如果總是很快就入睡,會難以記得清醒時曾做過的活動,並且秒睡也會導致睡眠品質變不好,很容易引發睡眠呼吸中止症,讓人睡覺時不斷打呼,並在睡夢中不斷醒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睡覺#秒睡#入眠#記憶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867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