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秘保險櫃塵封百年!日達人無解 通化街大師40分開鎖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2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7:57
圖/TVBS
圖/TVBS

宜蘭冬山鄉公所有1個塵封近百年的神祕保險櫃,轉盤上寫著日文片假名,但早已模糊不清,公所最近祭出獎金徵求開鎖高手,希望一窺櫃中祕密,連日本知名解鎖達人都跨海挑戰,無奈最後仍宣告失敗。不過,台北通化街開鎖大師吳師傅今(22日)日前往嘗試,僅花約40分鐘就成功開啟,總算讓世紀之謎重見天日。 

公所指出,該保險櫃在日本大正年間就已存在,至今已有近百年歷史,但它在冬山鄉公所塵封多年,轉盤上的日文片假名已模糊不清,加上公所人員沒有鑰匙,始終無法開啟;為解開百年謎團,公所祭出獎金徵求解鎖高手,吸引日本的達人前來挑戰,結果發現密碼竟有3萬多個組合,嘗試數小時後仍無法開鎖。

 
圖/TVBS

直到今日上午,擁有38年開鎖經驗的吳坤浩到場挑戰,僅花不到1小時就打開第一扇門,連「鎖中鎖」構造也未能難倒吳師傅,只花3分鐘就破解第二扇門。據悉,保險櫃裡面存放的是一些陳年文件,包括民國38年發行的愛國公債等,歷史最悠久的則是昭和9年(民國23年)的「臺北州輸出青果組合金五圓出資證券」。

今年68歲的吳坤浩表示,他年輕時在通化街開鎖店,有一次同為鎖匠的弟弟買了1個打不開的保險櫃,自己研究4天後成功解碼,從此一頭鑽進解鎖世界;他透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曾有個保險櫃,因為密碼遭誤觸打不開,最後透過警方聯繫上他,沒花多久時間便順利解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鎖#保險櫃#冬山鄉公所#吳坤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682

0.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