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女相親「寫詩」請假 主管批准內容成焦點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11:51
重慶一名女子向主管請假要去相親,無論是她的請假事由內容,或是主管的回覆,全成了網友熱烈討論的焦點。(圖/翻攝自陸網)
重慶一名女子向主管請假要去相親,無論是她的請假事由內容,或是主管的回覆,全成了網友熱烈討論的焦點。(圖/翻攝自陸網)

日前七夕情人節剛過,對於許多單身的朋友來說,可說是非常難熬的日子,總希望身邊有個人陪伴。最近大陸有一名女子向主管請假,她的請假單內容表明要去參加一場相親活動,但呈現的方式是用詩詞書寫,主管不但同意,而且回覆的內容更成為大家討論的亮點。

根據《重慶網絡廣播電視台》報導,這名單身女子名叫錢敏,她在重慶奉節縣政府辦公室擔任文檔科的工作人員;大學念的是德語的她,卻對傳統詩詞特別情有獨鍾。她在2013年畢業時回到家鄉一所小學教語文,去年才通過遴選進入縣府從文檔科工作。

 

平常忙於工作的錢敏,對於詩詞也十分熱愛,還參加了「才子佳人」詩詞挑戰賽,目前已經通過海選,順利晉級複賽。只是隨著年歲的增長,父母親也擔心她的終身大事,希望她能夠找到好人家。
女主角名叫錢敏,念德文畢業的她,卻對於詩詞情有獨鍾。(圖/翻攝自陸網)

為了不讓父母親擔憂,錢敏只好決定參加在七夕舉辦的一場相親活動,因此向主管請假。她在「請假事由」的欄位上,寫下了「門前一枝棗,歲歲不知老。阿媽不嫁女,急得直跳腳。無奈相親去,惟願父母笑。」

看到這樣的請假理由,她的主管不但准假,甚至也用詩詞回覆,還鼓勵期許她「七夕正良辰,昭華莫相負。待酣暢,盼君歸。早日成雙對!」沒想到這段發文一出,立刻成為網友熱烈討論的焦點,紛紛直呼錢敏和主管實在都「太有才了!」
 

至於期盼的對象為何?錢敏表示,希望能找到一個能彼此欣賞的人,一起「執子之手,與之偕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相親#七夕#情人節#主管#假單#才子佳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11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