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蜂窩築天花板 三合院流「蜂蜜雨」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8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下雨不稀奇,但台中縣一間三合院下的竟然是蜂蜜雨,一開始,屋主發現有金黃色液體,沿著天花板流到牆壁,懷疑蜜蜂在裡面築巢了,救難人員拆開隔板,果然發現一個籃球大的蜂窩,蜂蜜還一滴一滴落下來,就像下了一場蜂蜜雨。

潭子這間三合院,天花板上有個大蜂巢,金黃色濃稠的蜂蜜,如雨降下一樣,沿著牆壁流到地板上。救難人員:「屋主發現說,怎麼牆上有蜜,甚至有蜂巢掉在地上,才以一種很『驚恐』的心態,報消防分隊。」

蜂窩裡,上萬隻的蜜蜂發出嗡嗡嗡的聲音,屋主向消防救難人員求救,為了摘除民宅天花板上,這個高約60公分、長寬各45公分的大蜂巢,穿山甲救難協會人員怕被螫傷,每個人都穿上防護衣,第一步驟先燃燒金紙製造煙霧,以「煙燻法」試圖驅趕蜜蜂。

救難人員:「就想用煙燻,燻蜜蜂,讓牠飛走,都飛走之後,我們再去把蜂巢摘除。」

接著,再把沒有被煙燻昏的蜜蜂,引導到日光燈下面,用網子罩住蜜蜂,一網打盡。救難人員:「裡面有蜂網,所有的蜜蜂都會往這邊進,然後,我們第一層的網子,然後聚集在這,我們又會用第二層的網子,把蜜蜂抓起來,甚至第三層。」

屋裡面下「蜂蜜雨」,連消防救難人員都很少見,蜜蜂生態專家說,可能是室內溫度過高,才會導致蜂巢融化形成的景象,讓人大開眼界。

◎畫面由穿山甲救難協會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蜂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527

0.1139

0.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