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閃光燈閃爆氣球!陸實測 貼近真引爆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1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1 12:56
圖/微博
圖/微博

現在手機愈來愈智慧照相也愈來愈清楚了,也讓不少人都愛上了自拍,而想要把自己拍得白、拍得美就一定離不開閃光燈。但最近大陸網上流傳,閃光燈居然可以把氣球閃爆!如果閃光燈能閃爆氣球,那天天開著閃光燈自拍的民眾豈不是都會受到傷害呢?醫生則解釋,手機閃光燈之所以將氣球爆破,可能是閃光燈連續閃光造成微弱的熱效應,當光化學達到一定的量時就很容易把氣球弄破。


 

最近大陸網站上流傳一段影片,用手機閃光燈竟然能閃爆氣球!不只一次,很多大陸網友測試了多次結果都一樣。為了測試是否為謠言,安徽衛視記者親自從市面上買來各式各樣氣球做實驗,第一次用手機距離氣球5到10公分時按下快門,氣球沒事。



但是第2次把手機緊貼氣球,就在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氣球破了,實驗很驚人,再加上很多人喜歡拿手機拍小寶寶,但是否會對寶寶眼睛有影響醫生這樣說。醫生表示,「手機的這種閃光燈照相一般不會對人體或者人的眼睛造成特別的傷害,睡前用手機閃光燈自拍或是每次持續時間比較長時,從理論上來說會影響身體退黑素分泌的。」
 

醫生解釋,手機閃光燈之所以將氣球爆破,可能是閃光燈連續閃光造成微弱的熱效應,當光化學達到一定的量時就很容易把氣球弄爆。 因此拿手機自拍千萬別太靠近眼睛,避免受到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球#閃光燈#破掉#實測#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97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