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罹罕見疾病 一緊張手臉就狂流「血汗」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5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1:37
義大利一名21歲女子罹患了罕見的「血汗症」,最近15年來全球約有40起的類似案例。(圖/翻攝自都會報)
義大利一名21歲女子罹患了罕見的「血汗症」,最近15年來全球約有40起的類似案例。(圖/翻攝自都會報)

這下真的是冒「血汗」了!義大利一名年輕女子,3年前開始身體就出現奇怪的症狀,常常在沒有傷口的情況下,臉部和手掌莫名其妙地流出「血汗」,尤其是在壓力大的情況下更常發生。

根據《都會報》(Metro)報導,最新一期的《加拿大醫學協會期刊》(CMAJ,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就刊載這樣的病例。這名義大利的21歲年輕女孩,從2014年開始,她發現自己身上在沒有傷口的情況下,莫名其妙地流出「血汗」,通常持續約1至5分鐘;但若是感到緊張或是壓力特別大的情況下,這樣的血汗情況就會特別嚴重。

 

事後她也曾到醫院求助看診,醫師也會開藥物給她服用,但情況並未好轉;時間一久,女子開始害怕人群,不但拒絕社交活動,情緒更是受到極大影響,產生了重度焦慮和自我封閉的狀況。

女子罹患的這個症狀,經過佛羅倫斯的2名醫師瑪利葉(Roberto Maglie)和卡普羅尼(Marzia Caproni)經過多次測試和觀察,發現是罹患了罕見的「血汗症」(Hematidrosis);據悉在過去15年來,全球約有40多件類似的病例發生。儘管女子在服用醫師的藥物後已經減少出血,但還無法完全根除這個症狀。

醫師表示,「血汗症」的病例在現實生活中真實存在著,發生的對象大多在年輕女性和小孩,患者通常會從額頭、指甲、肚臍或其他的皮膚表面流出血汗。目前還無法確定「血汗症」的誘發原因,通常是受到恐懼或壓力之後,汗腺附近的血管就會爆裂,因此就隨著汗液流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血汗症#流血#流汗#汗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41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