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00萬年前猿頭骨 支持人和猿同源非洲


發佈時間:2017/08/10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7:47

科學家今天表示,一顆1300萬年前遭火山埋沒的幼猿頭骨,保留了人跟猿擁有共同祖先的有趣線索,其中包括人與猿可能都來自非洲。

法新社報導,發現一種前所未知生物的研究團隊在「自然」(Nature)期刊中表示,這種生物與人類祖先來自同一個大家庭,臉部與我們的遠親長臂猿一樣扁平,但行動方式並不一樣。

 

研究人員以「ales」將牠命名為Nyanzapithecus alesi。「ales」在肯亞土卡納(Turkana)的語言中是「祖先」的意思,這顆檸檬大小的頭骨在當地出土。

研究人員說,本來這隻幼猿成年後應該長到約11公斤重,腦部比相同年代的猴子還大上許多。


 

研究共同執筆人、美國紐約州石溪大學(Stony Brook University)的南戈(Isaiah Nengo)告訴法新社:「如果你拿牠與所有生物比較,牠看起來最像長臂猿。」

但這並不意味現今猿類的直系祖先必然長得像長臂猿,只代表同一個大家庭當時有成員相像而已。

研究團隊表示,發現這顆特別化石的地點,支持了猿類與人類的祖先活在非洲的想法,而非有些人推測的亞洲。

根據科學新聞網站Phys.org,南戈表示:「Nyanzapithecus alesi為其中一群在非洲生活超過1000 萬年的靈長類動物。」

南戈說:「根據這顆頭骨,生物分類學中靈長目的人科,我們更能肯定地將其根源追溯至非洲。」 (中央社)

圖/National Geographic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猿#頭骨#化石#非洲#新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469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