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策矛盾?蘭陽博館前冒高樓 天際線毀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7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18:52

宜蘭縣府過去想發展成為線性城市,把開發都集中在都會區,就是要保留鄉間的天際線,但現在呢?為了地景特別設計的,也是知名景點的蘭陽博物館,一旁卻矗立了一棟29層樓高的飯店住宅,遊客拍照不管怎麼閃,都很難避掉,直呼天際線的美景不在了。


 

綠地、湖畔旁,單面山造型的蘭陽博物館,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特地前來拍照,然而現在它的前方,冒出一棟29層樓、共95公尺高的建築,不管怎麼拍都很難避掉!

遊客:「我覺得它如果願意蓋的美一點,和這個景色更融合一點,我會覺得它可以存在那,但它現在看起來蠻突兀的,我覺得這樣拍照拍起來,會覺得有點突兀。」

遊客:「這裡的樓房都是兩層、三層高的,但是那邊出現一個20多層,有點不太適合吧!」
 

遊客:「我覺得是破壞了這個景致,剛剛拍的時候,有特別避開那個角度,一定要避開。」

民眾直呼突兀,也有人說破壞了宜蘭最美地標,尤其過去宜蘭想發展成為線性城市,把開發都集中在都會區,企圖維護鄉間的天際線,但如今蘭陽博物館前方卻矗立這麼一棟大樓,似乎打破當初縣府的展望。

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現在我們發現宜蘭這邊,對於這個(都市計畫)的問題,敏感性比較高、意見比較多一點,我們已經請建設處對於哪一些點比較敏感,或方向上的考量,我們已經再委託全盤的調查。」

由建設處核發建築執照,屬於合法興建,雖然縣府表示,對於都市計畫敏感度高的區域會再調查,然而當初為了地景,特地設計蘭陽博物館,現在卻任由高樓合法興建,似乎不只空間規劃出了問題,也破壞了當初的美意,形成了這般政策矛盾的景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宜蘭#線性城市#飯店住宅#天際線#美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569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