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大學校慶推出「數學菜單」 吃道泡菜還得先算三角函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4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4 12:30
南韓啟明大學生命科學系這道「數學菜單」,考倒不少網友了。(圖/翻攝自실시간대구臉書粉絲團)
南韓啟明大學生命科學系這道「數學菜單」,考倒不少網友了。(圖/翻攝自실시간대구臉書粉絲團)

學生們的創意真的無限!日前南韓大邱廣域市(대구광역시)啟明大學(계명대학교)舉辦校慶,各系所為了要吸引眾人目光,無不別出心裁,特別設計許多特別的橋段引人注目。其中生命科學系方面,設計了一套「數學菜單」,所有的食物價格全用數學公式呈現,不少網友看到大笑「我都還給老師了!」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啟明大學生命科學系擺設的攤位賣的東西五花八門,包括燒酒、辣炒豬肉、泡菜等,主題就叫做「小酒館」,攤位前面就吸引不少人潮聚集。但除了食物好吃之外,最特別的是他們的菜單設計。

 

從這份菜單上看到,除了列出賣出的品項之外,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各個品項的價位。這些價位欄目上面,出現了一道道的數學公式,包括三角函數、平方根、對數log等公式,連排列組合都出來了。

舉例來說,「飯糰」這道菜的價位是「X³=27x10的9次方,答案是3000韓元(約台幣80元)」;「豆腐泡菜」的價位則是「Sin30°x10000,答案是5000韓元(約新台幣135元)。」

不少網友看到這道菜單之後,紛紛直呼「饒了我吧」、「我的數學都已經還給我的高中老師了」;還有人笑稱「只不過想吃個東西,有比要搞得這麼複雜嗎?」但是這道特別的「數學菜單」,引發網友熱烈的討論,甚至還有別校的學生表示要接受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數學菜單#啟明大學#南韓#生命科學系#三角函數#平方根#對數#數學公式#排列組合#燒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1046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