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馬遜創辦人 年賣10億股票圓太空夢


發佈時間:2017/04/07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7 22: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店商龍頭亞馬遜,今年開年以來股票大漲23%,最大股東兼創辦人貝佐斯,一下子躍升全球第二有錢人。他說每年要賣出10億美元的股票,挹注旗下的火箭公司。貝佐斯的可回收火箭已經成功測試五次,他自誇跟SpaceX的獵鷹九號不相上下,SpaceX創辦人馬斯克則是回擊,貝佐斯還差得遠,兩大富豪的太空競賽進入白熱化。


 

全球第二有錢的人,錢都花在哪裡?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可以告訴你,因為上週新出爐的排名中,他的身價僅次於首富比爾蓋茲。

記者:「貝佐斯說他每年要賣掉十億美金的亞馬遜股票,來資助他的藍源火箭公司。」

貝佐斯宣布每年要為旗下的火箭公司添十億美金銀彈,完成他的太空夢。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如果我們可以降低發射火箭的經費,減少十倍甚至百倍,這絕對需要時間及投入心血,但如果我們能夠做到,各位的世界將會大大不同,大家將會進入太空探索的黃金時期。」

一講到自家火箭,貝佐斯就兩眼發光,他在2000年創立藍源火箭公司,和美國太空總署NASA合作,致力於發展私人太空旅遊。

前太空人派翠克:「當你第一次從巨大的窗子往外看時,你會迷失在水藍及一片黑中,望向四面八方,延伸出去的是幾百萬光年的距離,讓你了解宇宙有多麼浩瀚。」

貝佐斯的太空旅遊艙一次可以容納4名遊客,到離地約100公里的次軌道,也就是外太空和地球大氣層的交界處旅遊,乘客可以解開安全帶,享受四到五分鐘的無重力狀態後返回地面,發射用的火箭也能回收再利用。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火箭技術一直都沒什麼改變,我們到現在都還在建造大型火箭,只用一次就丟掉,這種拋棄式的火箭實在太燒錢了。」

這是最近一次的發射測試,火箭冒出火光,緩緩升空,再直線折返地球。穩穩降落在地面上,測試成功讓藍源在今年,拿到第一筆商業訂單,貝佐斯甚至上書川普政府,說要參加月球計畫。

記者:「藍源據說向美國太空總署以及川普政府遞上七頁的白皮書,闡述公司對於打造新太空梭,幫助人類上月球季的計畫。」
 

貝佐斯說藍源旗下的最新火箭新葛倫號,和SpaceX的獵鷹火箭旗鼓相當,直接和SpaceX搶生意,惹火創辦人馬斯克,酸酸的在推特上說,藍源火箭跟他的獵鷹比起來還差的遠。

記者:「馬斯克指出,貝佐斯的飛行計畫(比SpaceX)簡單多了,因為只是離地約60英里(約96公里)的次軌道飛行,SpaceX的可回收火箭可是替國際太空站補給貨物的火箭。」

SpaceX已經成功發射29枚獵鷹九號火箭,最近也推出太空膠囊載人上月球旅遊的計畫,最快2018年就能成行。

前太空人焦立中:「伊隆馬斯克創辦SpaceX後,一直很想造訪火星,他說想要殖民火星,但我覺得月球是未來之旅的起點。」

SpaceX今年三月還創下歷史新頁,把去年發射回收的二手火箭重新使用,這枚二手獵鷹九號升空後兩分鐘,火箭的第一節推進器及大部分燃料,和頂端分離後順利返回地球。
 

SpaceX創辦人馬斯克:「火箭準確降落在海上無人駁船的靶心上,今天對於太空產業來說是非常美妙的一天,讓太空飛行有了革命性的改變。」

馬斯克說,重複利用的第一節推進器,正好是火箭最貴的部分,未來每一枚火箭都能回收使用至少10次,讓一次六千萬美元的發射成本,減少了三成以上。兩位富豪的太空競爭,大大降低火箭發射的成本,為未來的太空之旅,增加無限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空#科技#競賽#亞馬遜#Space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71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