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底誰生日?客製手環搞烏龍 中英文傻傻分不清

記者 許舒凱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1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1 17:44

客製手環認知錯誤 變成「英文生日快樂」

民眾在網路上購買客製化的手環,要送給台北的同事當生日禮物,手環前面刻同事的英文名字「MANDY」,後面要刻「HAPPY BIRTHDAY」,卻因為跟店家溝通有誤差,變成「英文生日快樂」6個字,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送給總統蔡英文的生日禮物!店家與顧客出現認知錯誤的不只有商品,還有寫錯姓氏,和咖啡上的拉花圖案變成拉字。

 



當事人同事:「你看我訂的這個手環,結果他後面英文變成『英文生日快樂』,不是HAPPY BIRTHDAY。」

客製商品在台灣的市場越來越受歡迎,網友在網路上訂做客製手環,要合送給台北的同事當生日禮物,外側是同事的英文名子MANDY無誤,不過裡面卻是「英文生日快樂」,難不成同事的名字跟總統蔡英文一樣嗎?
 

當事人同事:「生日快樂,那他上面是註記說英文的生日快樂,那我們等了2個月寄來之後,就變成一個英文的生日快樂,我們同事也滿傻眼的。」

原來訂製手環的人是希望在內側刻上英文字「HAPPY BIRTHDAY」,所以表明要「英文生日快樂」,賣家誤以為這是要刻這幾個字。

而顧客與店家發生認知錯誤的不只有商品,大部分的人會用拼字的方式說自己的姓,三橫一豎王或者雙木林,有位黃小姐打電話到餐廳外帶時,訂單上居然寫著「草頭黃草小姐」,這回居然讓員工誤以為是姓「草」,真不知是員工中文該加強,還是對方表達出問題,還有民眾慕名到一間可以客製拉花的咖啡廳,想要拉出小丸子的圖案,但這拉花卻變成「小丸子」三個字。

民眾(電話訪問):「他就是給你一張紙,就是可以寫想要的東西,你想要的東西在上面,我就直接寫小丸子3個字,然後他就只畫小丸子3個字給我。」

生日快樂的英文寫成這樣,還有要畫小丸子卻成了中文字,而這個草頭黃草小姐更搞笑,出現這些認知落差的笑話,真的讓當事人哭笑不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環#客製化#生日快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82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