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粉筆成畫筆 台東大學出現「最後的審判」

記者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2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2 13:04

國立台東大學最近有間教室吸引許多學生去參觀,因為裡頭黑板被畫上了米開朗基羅《最後的審判》,原來教授翁漢騰為了讓學生了解基礎素描的重要,也教導光影效果的呈現,結果就用粉筆在黑板作畫,前後共20個小時完成,讓學生們驚呼,但可惜的是教授說最快明天就得擦掉了!


 

耶穌被聖徒環繞,親自審判世間善惡,這不是米開朗基羅《最後的審判》嗎?但唯妙唯肖的複製畫,竟是由黑板當底、粉筆完成。

台東大學教授翁漢騰:「利用手指,因為我們手指本身有一些簡單的汗水,那他或許就可以利用汗水去壓印,就可以把那個調子擦亮起來。」

先畫再抹、按壓調出不同光影,整面黑板的畫作學生看了目瞪口呆,更讓台東大學這間教室成了熱門景點。
 

台東大學學生:「集資買一塊黑板,從這一個開始畫,然後畫完之後他就有上傳到他的臉書上面去,然後我那時候以為他只要畫這個,結果我不知道他竟然一直一直在更新。」

大師在此,翁漢騰台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助理教授,專長是平面設計、電腦繪圖,但這回黑板畫一畫欲罷不能,開始不過是這樣,接著人物逐漸浮現,4天前前後後調整再調整,共20個小時完成作品。

台東大學教授翁漢騰:「目前就是在日本滿流行黑板畫的,剛好那一次學校同學在做創作,我就在這邊陪同學,陪他們的時候就順便自己畫一個東西。」

說自己從小學科差,只有美術還可以,遇上好老師啟發,如今教學生,也希望鼓勵他們學好素描基礎,只是怎麼會選擇這個主題?

台東大學教授翁漢騰:「剛好快到期中了,我要跟同學講,如果不好好做,最後的審判就到了,不然會被當掉。」

然而黑板畫作最快星期四就得擦了,有學生大呼「不要啦」,能不能買塊新的來替換,把這幅最後的審判好好保留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最後的審判#米開朗基羅#黑板#台東大學#教授#景點#粉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42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