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南韓職業電玩選手16歲入行 一舉成名


發佈時間:2015/11/20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打電玩也能出頭天,南韓的電玩高手李帝東從16歲就進入職業電玩競技賽,一路打進了韓國電玩競協會的第一名,年薪超過百萬台幣,但其實電玩選手的生活卻不如外界所想像的那麼刺激有趣,他們的訓練就和運動選手一樣,每天要花12個小時打電玩,還要健身以及培養抗壓的心理素質,每場比賽的輸贏都關乎了大企業是否願意繼續贊助的壓力,他們年輕的人生都在虛擬的世界裡度過,但所承擔的壓力卻不比現實世界輕,比利時一名紀錄片導演用鏡頭記錄下了這群人的競賽人生。


激烈的南韓大考剛剛結束,大部分的年輕人都想擠進這個窄門展開下半場的人生,但20出頭的李帝東卻坐上了媬姆車,朝著反方向進入另一個不同的世界。

南韓職業電玩選手李帝東:「大部分的南韓人都聽從父母為他們安排的路,小學、中學、高中、大學,大家都走那條路,但是我卻選擇了另一條路,我成為了一個職業電玩選手,我叫李帝東,我是職業電玩選手,我屬於Hwaseung Oz隊,我在韓國電競協會排名第一。」

今年25歲的李帝東從16歲就開始了他的電玩競技職業生涯,當大家都在讀大學、交女朋友的時候,他卻天天窩在公司的宿舍裡和電玩團員們進行電玩訓練。

南韓職業電玩選手李帝東:「團員宿舍就是我的家,我大半的青春期都是在這裡度過的,我只有過節的時候才會回家,隊友們就是我的兄弟,我們就像是家人。」

大家可能以為職業電玩選手,每天都泡在遊戲當中,生活應該很有趣,但其實他們過得就和運動選手一樣,必須有正常的作息,除了每天練習打電玩還要鍛鍊體能和心理素質,才能夠承受比賽的壓力。

南韓職業電玩選手李帝東:「我們的訓練計畫非常緊,我們每天要練習打電玩10到12小時,我們已經不是為了樂趣而玩,大部分的時候是為了工作,我的工作剛好是打遊戲。」

南韓的職業電玩遊戲隊伍都是由像三星和現代汽車等大企業贊助,每場的電玩競賽對選手來說不只關乎輸贏,也關係到企業贊助的意願,如果失去了贊助就等於是失業了。

電玩競賽主持人:「李帝東已經打進了地圖的中心,很明顯他要獲勝了,李帝東贏得了比賽。」

2014年南韓電玩競技爆出了打假賽的醜聞,有選手為了錢故意輸掉比賽,幾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讓外界對電玩競技界打上了問號,也重創了選手的形象。

電玩競賽主持人:「這些涉入打假遊戲的選手,你要怎麼修理他們,要是打假賽選手就在我旁邊,我就賞他們耳光,打耳光夠嗎?是不夠,應該在他們臉上刺『打假賽』的字。」

這起事件讓企業紛紛取消贊助,共有3個遊戲隊伍被迫解散,李帝東的隊伍就是其中之一,頓時失業的他只能背著行李回家和父母同住了。

李帝東母親:「我幫你拿,很重呢,你看起來很好,才怪,你看看我的皮膚。」

李帝東回到家鄉,朋友們不是讀書就是有分正常的工作,儘管他在電玩界赫赫有名,但他在鄉里長輩眼中卻是個異數,總是顯得格格不入,而這也成為他的一種動力迫使他要加倍努力打出一番成績,還好李帝東很快就接到電話,加入了另一個電玩隊伍,於是他又回到了日復一日的電玩競技生活,只不過這次他的好運似乎用光了,他們的隊伍不斷的輸掉比賽。

南韓職業電玩選手李帝東:「今天是隊伍很關鍵的比賽,如果我們贏了就能晉級進入決賽,如果輸了,這一季就結束了,那會是場災難。」

電玩遊戲主持人:「另一隊已經佔領了,開始築城掠地了。」

這場比賽之後,李帝東陷入了職業生涯的低潮,虛擬世界裡的優勝劣敗直接連結到了真實世界裡的殘酷,對李帝東來說求勝就是求生存,遊戲從來都沒有為他帶來笑容,他總是愁容滿面面對支持他的粉絲,他也幾乎沒有表達過真實感受。

南韓職業電玩選手李帝東:「自從我開始電玩比賽,我就一直贏,一年365天,我每天都在玩,從沒有停止或是放假,但今年很不一樣,我開始輸,沒甚麼特別的理由,我的熱情冷卻了,我覺得自己是機器裡的一個齒輪,我自尊心很強,所以不喜歡輸的感覺,一直以來嚐的都是勝利的滋味,我真的很想再爬起來,這是我欠自己和粉絲的,我很感動,被自己的遊戲感動了,哈哈,要不要藉此和支持你的粉絲說說話?你要對他們說甚麼?,對你來說一定相當不容易。」

走過低谷的李帝東再次贏得久違的勝利,心裡五味雜陳的,這也是他第一次在大家面前顯露情感。

南韓職業電玩選手李帝東:「每次上舞台,我就戴上遊戲面具,但那一天不一樣,我沒想太多,哭泣的事情就發生了,當時空間裡有一個正面的力量產生,大家似乎喜歡看到我的另一面,雖然很多人事後嘲笑我,但是那天贏了比賽感覺好開心,但現在我的感覺是,那是場真正的勝利。」

電玩隊伍在一年被解散,李帝東目前住在舊金山,加入了一個美國的隊伍,目前他仍是職業電玩界中的頂尖好手,電玩競技之路,他會繼續的走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玩#競技#選手#運動#贊助#虛擬#導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538

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