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飲水9公升!陸少年「慘變金魚腦」 就醫才知頭裡長腫瘤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6:41
廣州一名少年每天喝水9公升,就醫檢查才知腦內長腫瘤。(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廣州一名少年每天喝水9公升,就醫檢查才知腦內長腫瘤。(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多喝水雖有益身體健康,但如果飲水量過高的話,反而可能會帶來反效果。中國大陸廣州就有一名16歲的少年,在2021年起就突然有「每天喝水9公升」的詭異習慣,後來更出現性情大變、容易發怒、記憶力衰退等症狀,讓家人嚇得趕緊帶他就醫檢查。豈料,醫師在看到檢查結果後才得知,原來少年的腦部長了一顆大腫瘤。

根據《廣東台觸電新聞》報導,廣州一名少年,在2021年暑假突然養成「每天喝水9公升」的習慣,家人起初以為少年可能罹患糖尿病或腎臟出狀況,於是便帶他去醫院檢查,但結果一切正常。不過,自2022年10月起,少年的飲水量雖然減少,卻經常走路摔跤、性情大變、記憶力衰退,讓家人再度著急地帶他去醫院報到。

 

少年就醫檢查後發現,腦部長了一顆腫瘤,必須靠化療控制病情。(圖/翻攝自微博)

少年在2023年5月時,被廣東三九腦科醫院醫師診斷出,其腦內長了一顆混合型生殖細胞腫瘤,且還因為內分泌紊亂合併肺部感染,故讓少年會出現「反覆發熱」、「全身浮腫」、「情緒煩躁」等症狀,必須立即接受化療,否則腫瘤恐有擴散風險。所幸,少年在經過4次化療後,體溫與情緒皆恢復正常,就連每日飲水量也驟降至3公升。

醫師解釋,這名少年的腫瘤正好長在腦部鞍區,且還對下丘腦產生壓迫,故少年才會出現體重變化、體溫調節異常、情緒波動、多飲多尿、記憶障礙等症狀。最後,醫師也提醒,若發現自身或家人出現「多飲多尿」、「視力衰退」、「內分泌紊亂」3大症狀時,就有可能是腦內長瘤,務必儘速就醫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大陸#廣州#少年#喝水#腫瘤#化療#9公升#飲水過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5

0.1036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