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公園用無主墓碑鋪路!他驚「以為到墓園」 腳踩整片RIP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8:57
上海楊浦公園被發現湖堤是由墓碑所鋪成的。(圖/翻攝自微博)

2011年國定一級古蹟赤崁樓被遊客發現用墓碑鋪路,此事鬧得沸沸揚揚。而最近上海一座公園也被民眾發現部分湖堤其實是用墓碑鋪成的,讓不少網友痛批「不尊重死者」。對此,官方出面表示當時是缺乏石料,才用了一些無主墓碑,有機會的話會換掉。

有民眾實際到現場發現墓碑數量多到以為是在「墓園」。(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29歲陸女遭尪家暴討錢「攜孩跳河」 家屬慟:被逼死的

根據《頭條新聞》報導,有民眾發現上海楊浦區楊浦公園部分湖堤是用墓碑鋪成的,完全不敢經過公園。有網友就專程到現場查看,發現墓碑數量其實不少,「看別人公眾號介紹以為就幾塊,萬萬沒想到整個湖周圍一圈都是啊,好些誤以為是墓園」。

楊浦公園管理方曾表示,「我們當時糾結可能是文物,和文旅局都聯繫過,他們也來鑒定過,並不是文物」,並透過文物管理部門出面表示,「當時修楊浦公園石料比較少,就用了一些無主的墓碑作為石料」。管理人員透露,其實也曾經考慮收集起來,但它就是普通的墓碑,不但不具備歷史性,也不具備科學性和藝術性,更沒有什麼教育意義。

 
網友和市民狠批墓碑裸露在外令人毛骨悚然,對此官方表示會再跟綠化局溝通,「看看以後有沒有什麼機會換掉」。

可以清楚辨識出石塊是墓碑。(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佛山版「瘋狂的石頭」 價值千萬翡翠戒掉水溝找到了

此消息一曝光,網友們紛紛直呼太誇張,「無主墓碑也是墓碑」、「死者為大,應該要尊敬死者」、「留存在世界上僅剩的紀念被拿來鋪湖…」、「好不尊重死者」。

但也有少數網友覺得根本不是大事,不用大驚小怪,「墓碑就是一快石頭,又不是屍體」、「少見多怪了,現在都什麼時代了」、「我高中也有好幾個台階是用古墓碑做的」、「心裡有鬼才覺得有什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墓碑#鋪路#上海#公園#無主墓碑#墓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55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