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宿舍洗澡要花錢?交換生認「使用者付費」 這1國家也照收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2:22
有交換生到大陸讀書後發現台陸宿舍有很大的差異。(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看到有人出國到外地讀書會感到羨慕嗎?有時候不一定是我們看到的這麼便利!有一名網友看了台陸宿舍對比的影片後大吃一驚,發現大陸宿舍洗澡竟然要付費,每次使用的金額大約是1塊錢人民幣(約等於台幣4元),並表示在台灣真的很少見。貼文隨即引發網友們討論,而也有日本留學生站出來表示這很常見「日本也有喔,一次200日幣可以用10分鐘,另外還有公共澡堂,可以泡澡的那種,一次300日幣」。


 
更多新聞:沒聽過代表老了!「我姓石、瑪卡巴卡」今年流行語你聽懂幾個?

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原來對岸的大學宿舍連洗澡都要算錢」為題發文,原PO分享自己看到了一支大陸跟台灣宿舍差異的影片,發現不僅洗澡要插卡付費,連冷氣、電燈也要,原PO驚訝表示在台灣這種情況比較少見,並直言「只能說不同的管理思維或是文化習慣造成的」。 


更多新聞:晚間9點路過補習班驚見「1景象」 他嚇傻自嘆:教育失敗
 

此文一出,馬上引起大量網友留言,「他們連抽衛生紙都要微信掃碼做任務」、「使用者付費,沒毛病」、「很奇怪嗎? 我們不是就算在電費裡面而已嗎?」、「不收費就會有人把水抽乾吧」、「感覺這樣很正確耶,既可以杜絕浪費,又可以讓收費透明」、「住過宿舍的人都知道,總有一些人可以把沖澡硬生生變成泡澡,支持插卡洗澡,最好連廁所也插卡,使用者付費」。

有交換生實際透露了在大陸宿舍的真實情形,「我有交換過,確實要插卡,我中間抹肥皂會先拔掉,洗一次澡平均1.2-1.5,不過我算是洗比較慢的,然後裝喝的熱水也要錢,所以我都去圖書館裝飲水機,電也要充值不然宿舍不能開電」、「洗澡算錢,可是宿舍費和食堂真的很便宜,宿舍一學期差不多3000台幣,寒暑假不算錢,冷氣費也算在裡面,吃飯的話一葷一素一湯差不多30到4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陸宿舍對比#洗澡付費#冷氣付費#插卡付費#交換生#大陸宿舍#台灣宿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37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