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因不想跑操場!陸交易網驚見學生轉賣「學校」 官方說話了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09:30
大陸交易平台「閒魚」上驚見大學生轉賣學校。(圖 / 翻攝自微博)
大陸交易平台「閒魚」上驚見大學生轉賣學校。(圖 / 翻攝自微博)

不少人會將閒置物品放到電商平台轉賣,但你有聽過轉賣「學校」嗎?近日,中國大陸有不少大學生在二手物品交易平台「閒魚」上,轉賣自己的學校,原因竟是因為學校食物太難吃、不想跑操場、剛失戀觸景生情等等的奇葩理由。標價則從人民幣0.1元到1000萬元(約新台幣4421萬元)不等,甚至有所標價為人民幣5萬元(約新台幣22萬元)的學校已被標下,且已付款。對此 ,「閒魚」平台也發出聲明了 。

有所標價為人民幣5萬元(約新台幣22萬元)的學校已被標下,且已付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40歲轉職2工作如何選?他憂「比不過年輕人」 網一面倒選它

綜合陸媒報導,近日「閒魚回應多地大學生在平台掛學校」話題登上大陸社交平台熱搜榜。事實上,「閒魚」平台上近日發現有不少的大學生轉賣自己的學校,奇葩的理由包括了不想跑操場、學餐食物太難吃、剛失戀觸景生情、不想上課等等,標價則從人民幣0.1元到1000萬元(約新台幣4421萬元)不等。

「閒魚」指出通過轉賣學校來逃避上課的行為是大概率不可行的。(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他好奇「孫燕姿以前有多紅?」 鐵粉激推1時期:根本無敵
 

值得關注的是,甚至有人已標下人民幣5萬元(約新台幣22萬元)的學校,且已經付款,平台上學校的拍賣貼文更已經超過3萬則。

對此,「閒魚」平台也發出聲明,證實有不少的大學生在該平台掛出自己的學校,「閒魚作為閒置交易平台,鄭重提醒廣大用戶,學校是學習知識的地方,作為公眾資產,不可透過私人途徑出售、轉賣、贈予。」通過轉賣學校來逃避上課的行為是大概率不可行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電商平台#轉賣#學校#大學生#二手物品交易平台#閒魚#食物#微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945

0.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