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千萬儲蓄離奇消失「剩2塊」!法院:存戶也有責 陸女商傻眼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8:07
大陸一名女商發現,銀行戶頭的千萬人民幣消失。(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女商發現,銀行戶頭的千萬人民幣消失。(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只要不發生銀行倒閉,銀行基本上是一個可靠的資金儲蓄之處。不過,中國大陸近期發生一起誇張事件,一名廣東女商人將人民幣1千萬元(約新台幣4254萬元,下均為人民幣)存進銀行戶頭中,幾個月後不僅未得一毛利息,就連本金都消失無蹤。女商將銀行一狀告上法院,離譜的是,法院採信銀行說法,認定是「部分行員」造成,一審判女商敗訴;上訴後,二審認為,銀行、行員、存戶3方均對此有責,判銀行賠女商400萬元(約新台幣1701萬元)損失及部分利息。

更多新聞:感念李克強貢獻 鄭州馬拉松跑者背遺照「帶他再到街上走」

 

受害李女。(圖/翻攝自網易)

綜合陸媒報導,廣東女富商李娟(化名)於2020年8月發現,自己存於銀行戶頭中的1000萬元,只剩下6毛2(約新台幣2元),當時她正準備要和客戶簽合約交付訂金,李娟因此在行內向行員咆哮,也將銀行以監管不力、導致儲戶財產受損等由,一狀告上法院求償。

警方調查發現,李女不翼而飛的千萬,被轉入一間非法信託公司帳戶,其中嫌疑最大的,就是該銀行韋姓經理。韋男訊後也坦承,因家庭變故急需用錢,見李女存入千萬便起心動念。

 
更多新聞:危險行徑!陸客登機時朝引擎丟硬幣 延誤起飛3.5小時


到了法庭上,銀行辯護律師主張,李女的存款消失並非銀行主觀原因所導致,而是部分行員所為,因此銀行不需為其個人損失負責。一審認定,李女損失與銀行無關,應找行員求償,判李女敗訴。但涉案的行員韋男雙手一攤稱,李女戶頭中的千萬已交給債主,要錢沒有,要命一條。

李女不服判決提出上訴,二審於日前判決,銀行、員工、存戶3方均有責任,銀行須賠償李女400萬元損失及部分利息。纏訟3年多得到這樣的結論,李女痛斥金管單位形同虛設,更質疑法院和銀行沆瀣一氣,整起事件她戶頭中的錢猶如被「明搶」。據悉,李女仍未決定就認栽,或是申請再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銀行倒閉#資金儲蓄#中國大陸#廣東女商人#廣東女富商#人民幣#存款消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71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