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諸葛亮真是「累死」的嗎?專家推測2疾病致死:古代完全救不了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5:02
諸葛亮的死因眾說紛紜。(圖/翻攝自微博@小琳今天要努力ing)
諸葛亮的死因眾說紛紜。(圖/翻攝自微博@小琳今天要努力ing)

劉備在諸葛亮的輔佐下實現了三分天下的霸業,但除了「赤壁之戰」等知名環節之外,對於諸葛亮的死法卻是眾說紛紜,有人認為是「累死」,甚至有人說諸葛亮是被「嚇死」,但日前中國就有歷史網站揭密,點出了可能導致諸葛亮病逝的原因。

劉備在諸葛亮的輔佐下實現了霸業。(圖/翻攝自微博@打工的殺神)

 
西元223年春,劉備在永安病危,召諸葛亮矚託後事,後主即位,諸葛亮受封武鄉侯,建立丞相府以處理日常事務,又兼任益州牧。當時,全國的軍、政、財,事無大小,皆由諸葛亮決定。不過卻在西元234年,諸葛亮率軍第六次北伐,結果令人悲痛,諸葛亮喪命五丈原。關於諸葛亮的死因並沒有一個明確的定論,但不外乎三種說法,即「嚇死」、「宿命」、「病死」。

據中國歷史專欄《歷史趣聞網》分析,依據諸葛亮生前的一些習慣與病徵,推測出了兩種致死的原因。

因諸葛亮本身早起晚睡,長年食慾欠佳,進食量只有一般士兵的「五分之一」,操勞又嚴重營養不良,進而導致身體衰弱,因此推測恐是「肺結核病」致死。除了古代難以治療的「肺結核病」之外,多段文字曾描述,諸葛亮末期曾有「嘔血」的現象,因此也有說法推測與腸胃有關,可能為「腸胃潰瘍」導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諸葛亮#三國時代#中國#劉備#赤壁之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96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