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說鬼/紅衣大嬸

作者 小意
發佈時間:2023/09/11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5:10
紅衣阿桑依舊站在樓梯口。(示意圖/AI生成)
紅衣阿桑依舊站在樓梯口。(示意圖/AI生成)

她,一直假裝自己看不見第三度空間的「人」!
學著當正常人、學著控制自己的表情、也學著漠然看待四周的ㄚ飄抓交替……。
不看、不聽、不說,就能避開一切。至少她是這麼想的。

 
她像隻躲在自己硬殼中的烏龜,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
說來老天爺還真是開了她一個大玩笑,向來不信鬼神的她,竟然會擁有一對陰陽眼?

有格友忍不住嘲笑她這隻怕鬼的小烏龜,這樣無趣又提心吊膽的生活,還不如死了算了。
她淡淡地笑著,回道,「人嘛…活著就有希望,也許有一天起床,就突然發現自己看不見鬼了呢!」
所以呢,她還是得繼續活下去囉!
 

每天每天,她都會看到那間鬼屋裡的紅衣阿桑。
說句老實話,紅衣阿桑還算「從小看著她長大」的鬼呢!
都上吊死了幾十年了,還是天天風雨無阻地杵在那兒嚇人,嚇跑了住客是家常便飯的事,生起氣來還能掄起磚頭來砸人,是她有史以來遇過最兇猛的厲鬼。

說來紅衣阿桑的身世其實還挺可憐的呢!
據說…阿桑因老公外遇,精神出了問題,終日疑神疑鬼、鬧的雞犬不寧,最後穿著紅衣在客廳的樓梯間上吊自殺。
後來她老公賣掉房子搬走了,連她的牌位都沒帶走。
換句話說,阿飄阿桑被家人遺棄了!

生前怨恨有多深,死後就有多執著,永生永世都要困在人間受盡折磨而痛苦掙扎!
可是兇歸兇,只要你別踏進祂的屋子,祂倒是不會害人。

直到某一天,這鬼屋搬進一對不信邪的夫妻。
 
其實買了間鬼屋也不是件太糟糕的事啦,畢竟台灣哪個地方不死人、哪間舊屋子裡不會躲上幾隻孤魂野鬼咧?
只是,買都買了,何必找些騙財騙色的假道士來激怒祂呢?
她搖搖頭,望著舞得賣力的道士們,「遲早會鬧出事來吧?」

新住戶是對年輕的夫妻,妻子平時喜歡穿紅衣,瞧見她總會露出一抹陰沉的笑容。好幾次,都讓她瞧見住戶妻子不自覺地摸索著手中那條十分堅固的繩索。
不知怎麼的,看見那條有些泛黃的繩索吶,總讓她渾身不舒服起來。

好幾次不小心經過那間鬼屋,碰巧遇見那年輕妻子,她身後總有一團黑霧籠罩著,連帶著也讓她的臉看起來有些陰鬱,定神仔細一瞧,那黑霧不就是…?那影子…不正是紅衣阿桑嗎?

真夠倒楣的!
 
所以她才不喜歡晚上出門嘛,像這樣老是看到一些髒東西,搞得人家一整天心情都很惡劣耶!
發黑的枯手攀著那年輕妻子的肩膀,背後紅衣阿桑露出勝利的冷笑,還咧著一張血盆似的大嘴衝人笑著,祂那透明的身軀幾乎和女主人重疊在一起了。

她用手中的洋傘悄悄地遮去那妻子僵硬的面容。
要是她敢插手阿桑的「鬼事」,只怕祂也不會輕易地放過她吧?
別管、別看,就能保平安!

那晚,發狂的妻子用繩索將丈夫勒死,向來平靜的小鎮卻因為這件命案而出名了,大批的刑警將附近的巷弄擠得水洩不通,鬧的沸沸揚揚的好不熱鬧。
一臉無辜又茫然的年輕妻子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失手殺了丈夫,只是呆坐在客廳哭泣著。
刑警押走了不斷哭泣的年輕妻子,被白布蓋住的屍體也運上了救護車揚長而去。

她望著依舊站在樓梯口的紅衣阿桑。
只見阿桑口中喃喃自語地重覆道,「我的!這屋子是我的!沒有人能從我手中把它搶走!」

她嘆了一口氣,唉…這是一種多麼可怕的執著意念吶!
究竟還要等到什麼時候,她才能真正擺脫陰陽眼這個討厭的身份呢?

*此為作者故事創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2023鬼月說鬼】強力徵稿中
你有讓人背脊發涼的鬼故事嗎?快來參加「2023鬼月說鬼」徵稿活動!不論是靈異經驗、靈異照片或自創的鬼故事,我們都敞開雙臂熱烈歡迎!▶馬上點此投稿
即日起至9/14止,只要投稿到《TVBS新聞網》並經採用刊登,就能獲得LINE TV免費追劇序號,再抽小米掃拖機(市價$7,495),手刀準備你的鬼故事來投稿吧!

投稿方式
※投稿表單:https://forms.gle/syeF7z1QhkB3EQ9c6
※投稿時間:即日起 ~ 9/14(四)
※投稿獎品:投稿經採用將刊登在《TVBS新聞網》,同時在TVBS旗下社群平台露出。另可獲得「小米掃拖機抽獎資格」,以及「LINE TV免費看14天VIP序號」乙組,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投稿注意事項
1.投稿限300字以上~3000字以內之「原創內容」,一旦發現抄襲,將由投稿者自行負擔法律責任。
2.投稿時可備註您想使用筆名或本名刊出。
3.投稿若未採用,將不另行通知。
4.投稿上刊前,小編會協助潤稿、改錯、調整標點符號與文章排版。
5.投稿即同意TVBS新聞網刊載您的文字與圖片,文章上線後將會註明是由原作者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陰陽眼#鬼屋#買房#鬼月說鬼#靈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1023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