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說鬼/埃里希旅店

作者 倦言
發佈時間:2023/09/11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1:52
房間裝潢很簡陋,一張床,床左右旁邊各有一個矮桌,燭光相當昏暗。(示意圖/AI生成)
房間裝潢很簡陋,一張床,床左右旁邊各有一個矮桌,燭光相當昏暗。(示意圖/AI生成)

九月的季節稍有涼意,彷似正宣布著炎熱的夏天已經快要過去了,許多身旁的同事都抓住夏天的尾巴,請假出國旅遊一波,畢竟人家說人生中80%的痛苦都是來自於上班,因此,偶爾放飛自我,是相當重要的生活調劑。

很努力的說服老闆讓我在這忙碌的年中請了一周的假期,加上周休二日,總共有9天的時間,與其像大部分同事一樣快閃去日本、韓國之類早已玩膩的國家,「不如去歐洲吧!」太太說。我們搜尋了行程,最後決定去義大利加爾達湖(Lake Garda)西岸的特雷莫西內 (Tremosine)小鎮享受難得的假期。

 

就這樣我們說走就走,搭上了隔天傍晚的班機,飛往義大利的維洛那維拉弗蘭卡機場。一出機場我們立刻租了一輛休閒車,直接朝著特雷莫西內小鎮的方向駛去。
因為小鎮是坐落在山上,免不了開小一段山路,由於人生地不熟的關係,竟然迷路了,然而當時已經日落向晚,再加上時差的關係,已然相當疲憊。我覺得安全起見還是不要再往下開下去,以免受困在深山中,別說找到小鎮了,找到回去得路都有困難。
當時心情是有些緊張的,異鄉異國異地,又迷路,但畢竟是男生的角色,我深呼吸了一下。
「我們不如先在這附近找一家旅館先住下。」我故作鎮定地說。
「都好。」太太說。
 
於是我將車子靠邊停,用google map,搜尋一下所在位置,以及附近的餐館、旅店。
「這邊哪有什麼旅店?太偏僻了。」尋找了半天,我說。
「拿來我看看。」太太接過手機,仔細將所在位置附近的地圖放大、再放大。「這不就是一間?」太太指著一個紅色標點說道。
【埃里希旅店,距離2英里】,紅點的下方有一段淺淺的文字寫著。
「咦,沒有評價耶?」我點開google的地標導覽頁面說著。
「這深山裏面應該很少有人去,有就不錯了,還挑?趕快開過去看看吧。」太太說道。但畢竟類似針孔旅社的恐怖電影看太多,當時還是有些害怕,再次深呼吸一口氣,躊躇了半晌,才踩著油門往前開。

就這樣,我們點開導航,照著導航往「埃里希旅店」駛去。
「剩餘到達時間5分鐘。」導航寫著。
然而,印象中,我繞了大概10幾個彎,有上坡段、有下坡路段,回過神來,才看到導航顯示前方左手邊的山路右轉進入,行駛300公尺,右方就是旅店所在位置了。
這段山路特別雜草叢生,而且沒有路燈,我只能依靠車燈的亮光前行,就在覺得自己是不是走錯路的時候,突然在昏暗中,右前方出現一棟小屋,裡面有些許光亮,我心想,這應該就是了吧?
看看時間,竟然50分鐘過去了,我覺得有些奇怪,跟太太說「剛剛導航我記得是顯示路程五分鐘?我開了快一個小時啊?」,「你太緊張啦,應該是多繞了幾條山路,很正常。」太太笑道。我也沒有多想。
將車停在小屋外面,和太太下車,走近一看。這棟小屋是用石塊砌成的,大概有2-3層樓高,有煙囪、正門是拱門形狀的雙開門,看起來像是以中世紀為題材的電影裡的那種古色古香的小酒館。
「Hotel La Eliche」門外的招牌上,幾個有些褪色的字寫著。看到後感覺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一半了,「應該安全吧?」我說服著自己。
 
我們開門進入,check-in的木製櫃台相當高,也沒有服務鈴之類的東西。
「Ciao!」我輕聲說道。就在這時後方一位慢吞吞的長者走了出來,穿著相當樸素,看起來像是在地人,義大利鄉間農民的穿著、打扮,留著大鬍子,縱使我不是生活在當地的人,但我可以很確定他的穿著是屬於當地很古早味的那種。
我用英文告訴他我們要入住,住一宿。然後我正在尋思有沒有apple pay電子支付之類的東西的時候,他身過手來,示意要我給付現金。
我從包裡拿出歐元給他,在昏暗的光下,我有注意到他數著鈔票,並將鈔票一股腦塞進口袋,他轉身從收銀機裡拿了幾個硬幣給我,「應該是要找錢給我吧。」我想,接過硬幣,收在皮夾裡後,旅店的長者從櫃檯後方破舊的木頭櫃裡拿出一支鑰匙,遞給我,鑰匙看起來相當的老舊,上面用一個小木片寫著2003,小木片貼在鑰匙的末端。我們的房間在二樓。

房間內的裝潢很簡陋,一張床,床左右旁邊各有一個矮桌,燭光相當昏暗,當然沒有電視。但也就在這時,我跟太太同時意識到:「這間旅店竟然沒有電燈。」我們異口同聲說道。
燭光忽明忽暗,把我和太太的人影照在牆面上,忽大忽小、忽遠忽近,看了頗令人不寒而慄。
這邊完全沒有收訊,也沒有wifi訊號,在覺得克難之餘,我們躺下,盡量不多想,並試圖讓自己盡快睡著,也確實,因為時差、一整天舟車勞頓的緣故,我們很快睡得不省人事了。

再醒來時已經是白天。 我把窗戶打開,讓陽光照進來,並和太太早下樓用餐。
 
「原來這小旅店有這麼多人住。」我笑道。沒錯,飯店一樓的餐廳已經相當多人在吃早餐,昨晚接待我們的旅店主人—那個長者,正和一位老婦在餐廳旁邊的灶上煮著餐點,並送上去給每一位客人,這些客人看起來都是來自不同的地方,但卻有一個共通點—穿著跟那位旅店長者老闆一樣,很古早、農村風格的打扮。長者發現我在打量著所有人,於是走到我旁邊,用不是很流利、帶有濃濃義大利腔調的英文問著我,問我是不是跟太太來玩? 去哪裡?我說特雷莫西內小鎮,他感覺很疑惑,好像從來不知道有這個地方的表情,拜託好嘛?這小鎮可是觀光勝地耶,而且我還是特別google翻譯上學到的義大利語跟他說呢。但是長者好像還是聽得一頭霧水,不過人很親切、友善,我很確定他不是壞人,並卸下心防輕鬆地跟他你一言我一語聊天,直到早餐送到桌前。

就在這時,門外有兩位警察走進旅店內,一進門,就對老闆用義大利語交流,他們看起來很熟,應該是每天早上都會來這邊報到吃早餐的熟客。然而有些地方不太對勁:他們的穿著可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差點沒笑出聲,粗布束腰外衣、襯毛外套、馬褲,以及一頂有古代騎士旗幟的帽子。怎麼看就都像是活脫脫從中古世紀小說中走出來的人物。「這個小鎮不會警察都穿這樣吧!」我跟太太說。接著另外再有幾位客人陸續走進來,同樣穿著不像是這個時代的服裝,女生穿著長洋裝、男士同樣是上衣至膝,衣袖短小,腳下穿著無跟鞋,不然就是寬敞的麻衣、馬褲之類的打扮。「也許是知道有遊客來,這附近村子的人故意穿著傳統服飾,想讓我們體驗義大利鄉間的古早風情吧?」太太笑道。我們穿的是休閒的長襯衫、牛仔褲,但看來這邊所有的人並不會覺得我們現代的裝扮有什麼突兀之處,好像已經習以為常。「應該是時常有外地來的旅客來這間旅店造訪吧?」我想。
早餐後,我們回房間收拾行李,繼續動身前往特雷莫西內小鎮,臨走前,我想與小旅店的長者老闆以及幾位剛才閒聊的客人在這幢古色古香的小旅店外拍張照,留作紀念。
我和太太分別拿出相機,輪流與他們在小旅店外,以小旅店為背景合照。
上了車,我們繼續朝著特雷莫西內小鎮駛去。
接下來一切都非常順利,我和太太度過了美好的度假時光。

回到台灣後,太太提議把這次出遊的照片洗出來,做成相冊紀念。我和太太把相機的記憶卡拿出,至照相館後,一張一張挑選著哪些要沖洗出來。
就在這時,看到幾張雜草叢生的照片,太太的記憶卡中也有給張拍攝類似草叢的照片。一開始我們並不以為意,以為是旅途過程中不小心無意間拍到ㄧ些草叢的照片,但我和太太的相機都有出現,於是我們再仔細確認了一下,令我們覺得詫異的是,拍攝時間都是我們住在小旅店的那一天的早上,也就是我們與小旅店老闆、客人合照的那一天。
「我們和小旅店老闆的合照,妳也有拍對吧?在哪兒?」我跟太太說。
太太搖搖頭,我記得很清楚,我拍了大概有5張,太太應該也拍了兩三張,然而,我們仔細翻遍所有的照片,都找不到當時合照的照片。我突然頭皮發麻,意識到事情有點沒有那麼單純。

從拍攝時間琢磨,那幾張雜草叢生的照片,應該就是我們與埃里希旅店老闆、客人合照的照片才對,但旅店、老闆、客人以及我們,四者全部都憑空消失,小旅店成了雜草叢生的荒野。我突然再回想起那天的點點滴滴,老闆以及進來旅店的客人的穿著,還有整間旅店沒有電燈的怪異情況。但應該還有留下ㄧ些我們有住過這間旅店線索才對,一枝筆、一張紙都好。
「那天旅店老闆有找你錢!」太太說。我趕緊打開錢包,找看看是否能分辨出那些是當時小旅店老闆找給我的硬幣,我才能確認我們有在這間旅店住過,而不是出現幻覺。
不探究還好,這一打開錢包檢查,驚為天人的一幕出現在眼前——裡面除了ㄧ些歐元硬幣外,竟有五個外觀非常怪異的錢幣,仔細一看,應該是類似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歐洲銀幣,我和太太對望一眼,因為我們記得很清楚在特雷莫西內小鎮時,錢包裡面並沒有這樣的錢幣,我們實在是驚訝得不知道該說什麼。
難道這間旅店的人是幽靈、鬼魂?還是我們不小心進入蟲洞進行了時光旅行回到過去?因為我有看過類似的新聞題材,就是有人去旅遊,不小心回到了古代之類的。但,就算我們是誤入時空陷阱、回到了過去,有一點還是非常奇怪,細思極恐。
我跟太太回憶起,當時去旅店入住時,付錢給那位旅店長者老闆時,他收的錢是我給他的現代的歐元。然而,古代幣值匯率與現代流通的貨幣肯定大相逕庭,如果回到過去,而老闆又是中古時期的人物,他怎麼會收取我給他的歐元紙鈔並且找我錢? 

這時我再想起我們是在google地圖上找到這家旅店的,但當我點開google地圖,找到埃里希旅店所在的位置並放大時,竟然沒有再顯示出【埃里希旅店,距離XX英里】這樣的標示。

整個地方似乎不存在過,或者說,我們根本沒去過?

*此為作者故事創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2023鬼月說鬼】強力徵稿中
你有讓人背脊發涼的鬼故事嗎?快來參加「2023鬼月說鬼」徵稿活動!不論是靈異經驗、靈異照片或自創的鬼故事,我們都敞開雙臂熱烈歡迎!▶馬上點此投稿
即日起至9/14止,只要投稿到《TVBS新聞網》並經採用刊登,就能獲得LINE TV免費追劇序號,再抽小米掃拖機(市價$7,495),手刀準備你的鬼故事來投稿吧!

投稿方式
※投稿表單:https://forms.gle/syeF7z1QhkB3EQ9c6
※投稿時間:即日起 ~ 9/14(四)
※投稿獎品:投稿經採用將刊登在《TVBS新聞網》,同時在TVBS旗下社群平台露出。另可獲得「小米掃拖機抽獎資格」,以及「LINE TV免費看14天VIP序號」乙組,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投稿注意事項
1.投稿限300字以上~3000字以內之「原創內容」,一旦發現抄襲,將由投稿者自行負擔法律責任。
2.投稿時可備註您想使用筆名或本名刊出。
3.投稿若未採用,將不另行通知。
4.投稿上刊前,小編會協助潤稿、改錯、調整標點符號與文章排版。
5.投稿即同意TVBS新聞網刊載您的文字與圖片,文章上線後將會註明是由原作者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鬼月說鬼#歐洲#旅遊#酒店#飯店#靈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1377

0.3116